在当能源紧缺、环境保护要求不断提高以及双碳政策的支持下,人们在不断地寻求既节能又环保的新能源,空气能热泵是以利用新能源为主体研发出来的产品。并逐渐成为大众解决制冷、采暖、热水供应等需求的全新选择。那么,热泵热水系统的分类和应用优势有哪些呢?

 

热泵热水系统的分类和应用优势有哪些

 

  按热源种类的分类可分为:

 

  一、水源型热泵

 

  一般由水源系统、水源热泵机组系统构成,利用温度较低的地下水、湖水、海水及江河水作为热源,以及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污水、工业废水、因其温度较高,一般高于20摄氏度不结冰,故也是很好的热源;由制冷压缩机推动蒸汽参数循环系统运动,不断产生物理学改变全过程,各自在冷凝器中汽化吸收热量,在冷却器中汽化放热反应,使热能持续获得互换传送,并根据腋角阀转换使发电机组完成制暖或是制冷作用,水源热泵机组在本质上是与冷水机是一样的,仅仅运行工况不一样。它能完成空调蒸发器和冷凝器的作用与变换,以为做为热源和供暖物质的水热源热泵机组,其特性指数高过空气能热泵,系统运作性能稳定。

 

热泵热水系统的分类和应用优势有哪些

 

  二、地源型热泵

 

  遵循逆卡诺原理,利用埋设在土壤中盘管内水的流动从低温环境中吸收大量的低温热能,同时从外部供给热泵较小的耗能,通过热泵原理,经过少量的电输入,实现低温热能到高温热能之间的转化,温度更高的热能并输送到高温环境里,从而把不能直接使用的低温利用起来,并有蓄热功能、温度稳定且全年波动较小,冬季土壤温度比空气高,则制热效率更高。

 

  三、空气源型热泵

 

  它与空调的工作原理相近,是运用“逆卡诺”工作原理工作的,具体来说,从空气中吸收大量的热能,“室外机”作为热交换器,并采用少量的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行,加热低沸点工质(冷媒)并使其蒸发,压缩机将冷媒蒸气升温压缩并进入水箱,冷凝液化将热量释放至其中的水,随后节流降压降温回到室外的热交换器进入下一个循环。如此不断地循环加热,可以把水加热至55°C~65°C。空气被吸收热量后,可提供厨房制冷需求。

 

热泵热水系统的分类和应用优势有哪些

 

  应用优势与特点

 

  (一)使用便捷

 

  而对于家用电器来说,人们最基本的需求之一就是使用方便,因此,便捷成为了第二大亮点。因为需求的能源数量取之不尽,不受空间影响、不受天气影响,和太阳能热水器的运行要求相比较,热泵热水系统就显得非常便捷,更不论阴天晴天,无论是安装在室内或室外,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都可以使用。

 

  (二)运行节能

 

  热泵热水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节能。都是利用免费能源通过压缩机转换,达到人们生活中制冷、采暖的需求,以相同的热水制造量为基准,和电热水器相比,能够最大化降耗节能,使用成本只有电热水器的20%,而和传统的燃气热水器比较,不需消耗煤气燃料,使用成本只是燃气热水器的30%。以空气、地表面的水源、免费低温热能为主体能源,降低了使用成本,整合了免费能源,更符合清洁环保的本质,这就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三)安全性能

 

  传统的燃气热水器有二氧化碳中毒的危险,热水器存在触电、漏电的安全隐患,热泵热水系统空气能热泵换热是通过介质,避免了电加热元件和水直接接触,这样一来就解决了电热水器存在的漏电隐患,因为原料是空气,低温热量,地表水源,因此也排除了燃气热水器煤气爆炸或者煤气中毒的可能性,让人们使用得更加舒适无忧。

 

  (四)环保耐用

 

  环保和节能是相辅相成的,而环保是其在节能优势上更突出的一个点。首先,热泵热水系统利用电能将空气压缩达到制造热能的目的,不排放废气和有毒气体,不仅安全,更营造了一个无污染环境。其次,使用时间长达15-20年,省去了人们更换热水器的麻烦,另一角度来讲,如果经常更换热水器,那么旧的热水器也是一种垃圾,这也是环保的一个重要方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