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热水系统 :室内热水系统由水加热器、热水供水管道及用水设备组成,供应室内盥洗、洗涤器皿等生活需要的热水,以及工业生产用的热水。生活热水用水量和水温标准,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和生活习惯确定。

室内热水供应系统(热水系统图)

工业生产用热水量、水质和水温根据生产工艺要求确定。生活用热水的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规程》的要求。 (1)热水供应方式 ①局部供应 局部供应由局部的自动煤气热水器或电热水器制备热水,供个别浴室、厨房使用。

室内热水供应系统(热水系统图)

②集中供应 集中供应是指先集中制备热水或加热热媒,再输送到各使用点。水的加热方式和特点如下: a.热水锅炉直接加热。优点是设备简单,但如果供给的水硬度较高,锅炉会结垢。 b.蒸汽直接加热。优点是设备简单;缺点是噪声不易消除,如果供给的水硬度较高,会造成结垢。 c.间接加热。热媒在另一管道系统流动,通过管壁传输热能将水加热,热水水质不受热媒污染,但设备投资较高。

室内热水供应系统(热水系统图)

(2)热水配水管网 ①单管式  单管式热水供应系统只有供水管,没有回水管。优点是系统简单,造价低;缺点是用水点用水时,必须将管道内停留的冷水放完才有热水。在管路短或连续用水的情况下采用这种系统较为合适。②循环式 循环式热水供应系统中除供水管外还设有回水管。热水自水加热器经供水管供给各用水点,又经各用水点处的回水管返回水加热器。这样,在各用水点处随时都有热水可用。热水在管道内循环流动可靠自然循环或机械(泵)循环。此外,高层建筑也可按竖向划分供水区,以免水压过高,影响使用。a.水加热设备的选择应根据使用特点、耗热量、加热方式、热源情况和燃料种类确定。 b.集中供应热水系统的热源,尽量利用工业余热和太阳能。如有区域性设施供热,则不另设专用锅炉房。 c.集中供应热水系统的贮水器容积,应根据日热水用量小时变化曲线及锅炉、水加热器的工作制度计算确定。由于一般住宅、公寓、旅馆等使用热水时间长,因此以加热能力大、贮存容积小的为合适;工厂、学校、办公楼使用热水时间短,则以加热能力小、贮存容积大的较为合适。 d.水加热器向热水管网的供水压力和热水流量由接入的补水给水管供给。因此冷水补给水管的管径应保证能补给热水供应系统的设计流量。供水压力应保证满足位于最不利处的热水配水点的需要。 e.热水管道系统应有补偿管道温度伸缩的措施。热水横管应有不小于0.003的坡度,以便放气和泄水。上行下给式系统配水干管的最高点应设排气装置。下行上给式系统应利用最高配水点放气,在系统的最低点应有泄水装置。为减少热损失,热水管道应进行保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