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在正常情况下,当空气能热泵面积相同、使用时间相同、环温相同时,成本低于电加热和燃气壁挂炉加热,一般加热成本约为电加热的三分之一,燃气壁挂炉的一半。

造成空气能采暖耗电高的原因,空气能采暖耗电高解决方法

但有时在正确设计供暖系统、正确安装时,仍不能达到想要的空气能热泵节能效果,使用空气能时电费较高,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频繁开关空气能热泵设备。

许多用户认为使用空气能就像灯开关一样。人们在家里打开它,没有人关闭它。这可以节省一些电力,但情况恰恰相反,这将消耗更多的电力。

空气能热泵地暖目前家庭中大部分采暖都是用地暖供暖。空气能热泵地暖是用循环水加热地面,然后热量慢慢散发到房间,所以热量首先会加热地暖盘管上的混凝土,达到储存部分热量的目的,这也是地暖蓄热功能好的原因。此外,还会有加热效果的滞后,使房间达到设定温度需要很长时间。一般地暖需要6个小时才能达到设定温度。

如果我们经常开关空气能热泵地板采暖,不仅不能达到空气能热泵节能的目的,而且让设备在混凝土中运行更多的时间,增加采暖过程中的运行成本,房间温度不会恒定,舒适度也会下降。

二.是空气能热泵供水温度设置过高。

许多用户认为,供水温度调得越高,室内温度提高得越快,所以机器可以调整到任何温度。但真正的情况是,如果温度设置过高,不仅不能快速加热,而且会降低地板采暖管道的使用寿命,增加地板采暖管道内的沉淀物(水垢、生物粘土等)。出水温度每升高1℃,加热量就会下降1%-2%。当然,空气能热泵加热的功耗也会增加。

正确的方法是将供水温度设置在45℃以下,控制系统的流量和流速,足以满足室内地板采暖的热供应。同时,空气能热泵的启动频率也会降低,能耗也会大大降低。

以上两个主要因素导致空气能供暖功耗高。如果锦江火浪空气能用户遇到其他情况,必须先咨询服务商或厂家技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