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安装暖气片的业主应该都知道,想要制暖首先暖气片的选择最重要,只有质量好的暖气片制暖效果才会更好,那么现在市面上暖气片材质那么多,暖气片什么材质最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家用暖气片用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材质哪个好暖气片如何选择?)

暖气片什么材质最好

暖气片什么材质最好,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 明确大答案,因为,因个人需求不同,选择的暖气片材质也是不一样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很熟悉的暖气片材质:

1、铸铝暖气片

铸铝暖气片的模子呈现倒形状,适合批量生产并使用于家庭壁挂炉供暖,但怕碱腐蚀,主要流行于南方城市。且铝制的导热、耐腐蚀、及机加工性能好,重量轻,不过,价格可能会稍微的贵一些。

2、不锈钢暖气片

不锈钢暖气片的优点是合金防腐蚀,不过,因技术不成熟,他们的焊接点必须有较高的温度焊接上。高温度就改变了焊点位置成分,因也不做防腐处理,最后也只能以失败告终。

3、铜铝复合暖气片

铜铝复合暖气片防腐性能较好,相对稳定可靠,并且寿命长,漏水几率小,导热快,但是凉的也快,适合低温供暖,节能,铝怕碱腐蚀,膨胀系数比较大,多以内防腐处理不容易黏贴上,有热衰变,其使用时间不是很长。

4、钢制暖气片

钢制暖气片是2019市场上最热销的材质,钢制暖气片分为管式和板式的。而当前我们用的比较多的是管式的。管式的散热性能好,美观大方,方便。板式的还没有铸铁的散热好,但是比铸铁的外形美观点,但比起管式的有点笨重,是介于铸铁和新型管式暖气片之间的过度采暖工具。

家用暖气片用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材质哪个好暖气片如何选择?)

暖气片的优缺点

优点:

1.水地暖是地面整体发热,发热均匀,舒适性更好。

2.暖气片终端散热,带动室温,室内温度不均匀,舒适性要较差一些。

3.水地暖地面发热,温足而顶凉,更适合中医养生。

4.暖气片需摆放占空间,需节约空间的业主不适用。

缺点:

1.水地暖更占用层高。水地暖地面结构:保温层、发热层、蓄热层。保温层就是常说的保温板,发热层也就是供热管道,蓄热层也就是水泥层。抛开地板或地砖层高不计,地暖部分占用层高大概在5.5公分左右。

2.暖气片供水管道一般也是埋于地面之下的。但是管道直接埋于混凝土中,不直接占用层高。

3.暖气片采暖致热更快。水地暖开始供暖时,需先致热水管上方的水泥层,再致热地板,然后地板致热空气,从开启到达到预期温度,耗时较长;而暖气片终端散热,不用加热水泥层和地板,室内温度初次提升更快。(因此水地暖和暖气片在使用方式上有很大不同,水地暖一般情况下是不完全关闭的,当家里没人时,也处于运行状态,不完全关闭)。

中国暖气片十大名牌

中国暖气片十大名牌分别有:佛罗伦萨暖气片,森德暖气片,圣劳伦斯暖气片,努奥罗暖气片,山东邦泰暖气片,康诺宜家暖气片,金旗舰暖气片,太阳花暖气片,兰州陇星暖气片和龙口南山暖气片。

1、佛罗伦萨暖气片

佛罗伦萨暖气片的产地也是在北京,但品牌是源自于欧洲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中国新型暖气片的代表企业,是中国暖气变革的摇篮。在国内大型建材超市的销售业绩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2、森德暖气片

森德位于我国北京,是瑞士森德和北京建材集团合作开办的企业,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全套引进世界先进的设备和质量体系,技术世界领先,在行业的知名度相当的高。

3、圣劳伦斯暖气片

北京圣劳伦斯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散热器企业,自主研发生产钢制、铜铝复合及卫浴暖气片,拥有近10万平米的大型生产研发基地。圣劳伦斯暖气片率先通过欧盟CE认证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2013消费者放心建材品牌"等殊荣。

4、努奥罗暖气片

努奥罗也是一个源自于外国的品牌,努奥罗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全球首创产品,其暖气片产品新颖、节能、环保、美观。

家用暖气片用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材质哪个好暖气片如何选择?)

5、山东邦泰暖气片

邦泰是全国暖气片优秀企业,是是住建部采暖散热器定点生产企业,生产技术精湛,引进先进的设备和喷涂工艺,让邦泰在行业内独树一帜。

6、康诺宜家暖气片

康诺宜家暖气片是北京的一个品牌,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专业的OEM制造商之一。位于北京,生产设备技术也比较诚实,和国内外专业人士进行产品的交流,在行业内备受认可。

7、金旗舰暖气片

金旗舰暖气片的主要优势体现在产品的工艺上,产品的材质、焊接、打压、打磨、表面喷涂、防腐等功能都做的非常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重要的是金旗舰暖气片产品性能也很强。

8、太阳花暖气片

佛山市太阳花散热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至今也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是中国最早一批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发展的企业,太阳花以强大的研发能力赢得了很多项产品专利荣誉,是国内暖气片行业的佼佼者。

9、兰州陇星暖气片

陇星暖气片的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个集制造、研发、经销为一体的专业暖气片品牌,被列为中国采暖散热器行业名牌,中国自主创新企业暖气片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企业的实力备受认可。

10、龙口南山暖气片

山东省的知名商标,南山暖气片隶属于知名的龙口市南山塑钢建材有限公司,在行业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是中国国产暖气片品牌中的代表。

暖气片的价格

1、先锋(Singfun)取暖器 电暖器 家用电暖气片 电热油汀 比13片节能省电 非暖风机 干衣加湿DS6111,京东售价:299元;

2、先锋(Singfun)取暖器 电暖器 家用电暖气片 电热油汀 13片大面积取暖 静音节能 非暖风机 干衣加湿DYT-Z2,京东售价:319元;

3、金旗舰铜铝复合暖气片 家用水暖散热器90*75 75X75系列,壁挂式大水道采暖暖气 白+红色9075 300mm高 多色可选,京东售价:101元;

4、南山(NANSHAN) 暖气片家用水暖壁挂式铜铝复合装饰散热片十大品牌 小背篓 铜铝花篮 花篮E880中心距400,京东售价:839元;

5、米兰春天 卫生间暖气片 家用钢制小背篓 卫浴水暖散热器壁挂式毛巾架 水暖过水热定制采暖 GW-2-600mm,京东售价:426元;

家用暖气片用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材质哪个好暖气片如何选择?)

暖气片怎么安装

1、施工人员在墙面和地面开暗槽,深度和宽度要合理。

2、根据散热片的定位铺设管路,并做好卡槽,封闭系统注水打压。

3、关闭主管连接阀门,开启进水阀,进行3-5分钟压力测试,实验压力为正常压力的1.5倍、无渗漏才合格。

4、平稳放置暖气片,连接进出水阀门,并用水平尺测量暖气片,检查管路安装是否正确,再加固连接件。

5、安装壁挂炉,但是壁挂炉和其他电器的距离要在300mm以上,烟道向下倾斜2-3°。

6、对暖气片系统进行验收,安装完毕既进行使用。

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1、暖气片安装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安装时可能会有水或污渍滴漏在地板上,因此专家建议先安装暖气片,再进行地板的铺设。

2、暖气片在安装时要开墙,若是想在墙上铺贴壁纸的用户,则要先安装好暖气片,再进行壁纸的铺设。

3、若是暖气片改管的,则要先将墙面处理干净、平整,然后才能进行安装。此外,为了预防装修期间阀门被水泥糊住,在改管之后,用布将阀门包两个月。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