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农村地区都是烧煤采暖为主,虽然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但胜在省钱。后来,在国家铁腕治霾的政策下,各地大力淘汰燃煤锅炉,农村散烧煤被禁止使用,在此情况下,空气能采暖热泵开始出现在广大农村用户的面前。

农村空气能取暖优点缺点(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的装置,其节能效果与环境温度息息相关。如,在冬季气温高的时候,大概能比电采暖节能三倍以上,而到了冬季气温低于零下15摄氏度时,大概只能比电采暖节能二倍左右,总的来说,节能效果要远强于电采暖和天然气采暖。

农村空气能取暖优点缺点(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只不过,由于空气能热泵的造价较高,所以普及速度并不是很快。直到近几年煤改电,才开始出现在大众的眼中,由于节能效果好、安全系数高,且没有有害气体排放,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推广,并获得高额补贴,才在短时间内就走进了千家万户。

空气能热泵采暖除了节能效果好之外,还有以下优势:

农村空气能取暖优点缺点(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一:舒适度高

以前大伙烧煤采暖,其实室内温度并不高,只能维持在15摄氏度左右,所以比较省钱。而空气能热泵能保持20摄氏度以上的舒适温度,舒适度与烧煤采暖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二:干净方便

空气能热泵只需要少量电能驱动,无有害气体排放,不燃烧,只需设置好温度,就能24小时保持。不像烧煤采暖,需要频繁添煤、倒煤渣,家里乌烟瘴气不说,还非常的不方便,出个远门都怕炉子熄火。

三:安全

电采暖怕漏电,燃气采暖怕爆炸,空气能热泵水电分离设计,带电元件不与水直接接触,安全系统更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