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地暖空调”一机两用,夏季作为空调冷源、冬季为地暖系统的热源。相比传统采暖,不但清洁无污染,更加节省费用,而且用户也无需额外购买制冷设备,节省了初始投资,用最少的花费来完成家庭冷暖装修。

空气源热泵冷热两用(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空气源、水源、地源热泵区别?

空气源热泵:以空气为低位热源,从中吸收热量到高位热源的装置。

水源热泵:以水作为低位热源,从中吸收热量到高位热源的装置。

地源热泵:以地下埋管或地下水作为低位热源,从中吸收热量到高位热源的装置。

空气源热泵的原理

空气源热泵主要由压缩机、膨胀阀、翅片换热器、套管换热器这四大部件组成的,通过电能的输入驱动压缩机、电机做功,让翅片换热器实现吸热,套管换热器放热的过程,制热效果高达380%,是目前最节能的热源设备之一。

空气源热泵“地暖空调”一机两用,夏季作为空调冷源、冬季为地暖系统的热源。空气能中央空调+地暖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一台空气能的主机,冬天的时候产生不超过55度的热水,并作为热媒在专用管道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装饰层,通过地面辐射和对流的传热使地面升温。夏天的时候还是用这台主机,改变成空调模式,机器就会生产出符合条件温度的冷却水,冷却水经过循环系统在风机盘管进行热交换,将冷气吹出。

空气源热泵冷热两用(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网上有空气能、水系统中央空调+地暖,风冷热泵、空气能冷热水机不同的说法,是一回事么?叫法虽然不一样,但基本可以把它们理解成一个系统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历史阶段的不同叫法。空气能热泵系统相当于水系统的中央空调,用风机盘管来制冷,用地暖的方式采暖。

空气源热泵——制冷

中央空调分为氟系统和水系统,水系统更追求舒适和享受,氟系统追求精致和成本。水系统中央空调的舒适是因为水温可以控制,水的比热容最大,热交换过程中温度差只有5度左右,通过风机盘管吹出的冷风柔和,室内的冷凝水少,冷凝水量决定室内的湿度和舒适度的。

空气源热泵冷热两用(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水系统中央空调室外机完成制冷循环的所有过程,室内机只做简单热交换,两者互相独立,工作互不影响。维修改造时可对室内机或室外机单独处理。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温度一般在15~18℃,出风更柔和,空气中的水分不容易丢失。

空气源热泵——采暖

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是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采暖系统,依靠提取低温空气中的低品位热能,以电为动力,以压缩机为心脏,以制冷剂为血液,不断的提取转换产生高品位的能量为室内供暖提供热源。在整个提取转换过程不产生任何废气、废渣等,不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与破坏,提取大自然中无尽且免费的低位能源,整个系统运行工况稳定,优良,拥有较高的能效比,相对于其他采暖方式费用较为低廉。空气源热泵通过消耗较少的电能,使机组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并转化为高温热能,消耗一份电能,吸收2份以上免费空气能,得到3份以上热能,实现室内采暖。

空气源热泵冷热两用(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空气源热泵用于采暖,主要解决低温下的效率低的问题。空气源热泵采暖,为解决低温衰减的问题,变频技术用于空气源热泵上,提高压缩机的转速,也就是为低温环境下增加排气压力,提高排气温度,增加出水温度,提高制热量。

空气能的主机,冬天的时候产生不超过55度的热水,并作为热媒在专用管道内循环流动,联动地暖提供采暖。中央空调也可制热,为什么还需要联动地暖采暖?

空气源热泵冷热两用(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中央空调安装的位置比较高,夏季制冷,这是个合适的方案,在冬季使用中央空调制热时,容易出现头顶燥热,双脚冰凉的现象,所以冬季采暖选择地暖相对中央空调更有优势。由于热空气比冷空气轻,用地暖的时候房间的温度其实是一个曲线,比如地面的温度是28度的时候,1米5左右高度的位置的房间温度就是22度,房顶的温度可能就只有15度,这样不仅节能,还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曲线。

空气源热泵一机多用,满足夏季制热冬季制冷,节能高效,安全无污染,用最少的花费来满足家庭冷暖装修,是家装超值之选。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