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后,尤其是北方农村很多家庭都开始使用电锅炉进行冬季供暖了,有些朋友反馈电锅炉供暖好处是很多但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节能,电费要花不少。其实造成耗能高,电费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煤改电费用高不高(煤改电温度越高越费电吗)

一、电锅炉的功率及电压选择不正确。

电锅炉的安装功率要根据使用环境配比,过大或过小都会浪费电力资源。一般电磁锅炉的功率面积配比为10kW带80-100㎡。家用电采暖炉的使用电压为220V电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电采暖炉的使用

煤改电费用高不高(煤改电温度越高越费电吗)

二、安装电锅炉的房间保温效果不好或者房间高度太高。

房子的保温性能是影响电采暖耗电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安装电锅炉的房间保温效果不好会导致温度流失,同时房间高度较高时热量分享的面积就会越来越大,如果想要达到自己想要的温度就应调试更高的温度,通过这种方式来弥补流失的温度,这样就会浪费更多的电能。

煤改电费用高不高(煤改电温度越高越费电吗)

三、个人使用习惯造成电锅炉费电。

当然电锅炉耗电量也根据每个使用习惯的不同耗电量也不同,温度设置不合理会导致电采暖炉采暖耗电量较大的原因。我们在使用电锅炉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使用习惯,只有这样才会更加节能。电锅炉温控系统把我们每天的采暖时间分为四个时段,达到我们设定的温度以后就会断电不工作,等房间低于我们设定的温度时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频繁开关门窗容易影响室内温度,造成室内温度降低,屋内不停地在加温所以耗电量较高。

煤改电费用高不高(煤改电温度越高越费电吗)

四、使用了落后的电阻式电锅炉。

电阻式电锅炉比较便宜,但是因为加热原理类似于家中的热得快,他是通过介质传导加热,容易结垢,时间久了热效率越来越低,也就越来越费电。因此,朋友们选择电锅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电磁电锅炉。

电磁电锅炉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化为热能,达到快速加热水的效果,整个加热过程水电分离。电磁采暖炉的热转效率高达98%,比传统电阻式电锅炉节能30%左右,使用寿命更长久。

煤改电费用高不高(煤改电温度越高越费电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