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在不少城市都普及了,不过地暖的弊端让很多使用者都在抱怨,热度总是不够是一个,还有就是温度的流失很严重,被其他住户蹭去了热度。于是,现在也有很多人摒弃了地暖,开始使用壁挂炉这种供暖方式,冬天节省了不少费用。

怎样防止别家地暖蹭暖(地暖邻居家能蹭暖吗)

采暖炉的优点

怎样防止别家地暖蹭暖(地暖邻居家能蹭暖吗)

热量释放和供暖温度稳定,可根据需要灵活调节供热温度,避免了集中供热中调节困难、能量浪费的问题。

采暖和生活热水的一体化,使燃气壁挂炉成为家庭的小型能源中心,壁挂炉一机多用,使用灵活,而且减少了占地面积,方便了用户,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壁挂炉可接驳散热器和地暖,其中使用地暖方式采暖舒适性更好,即室内温度梯度小、温度均匀、易于铺设,可以节省热量,室内易于布置也便于分户温控和计量,比大部分采暖方式节能百分之二十几;能增加2%-3%的室内使用面积,便于摆放家具。

天然气壁挂炉的安装流程

怎样防止别家地暖蹭暖(地暖邻居家能蹭暖吗)

1.对于新装修的房子,相关的开槽、打孔、管路连接等程序需在家装时同步进行,而壁挂炉则可等到家装结束后再进行安装。

2.将买回来的壁挂采暖炉拆包,接着对照厂家给的安装说明书上的情况清点壁挂采暖炉的零配件是否齐全,并检查壁挂采暖炉是否存在损伤,确定无损伤并零配件齐全的情况即可准备安装壁挂采暖炉。

3.接着确定天然气壁挂炉的安装位置,在安装位置上描出需要打孔的孔位位置,接着在墙体打烟道眼及挂炉子的小孔,如果是外墙并且有较厚轻体保温,则要用较大较长的膨胀螺栓固定挂板。

4.接着取出支架和挂图,将采暖壁挂炉挂在支架上。

5.当烟道安装好后,然后就可以连接下部的五根管道,注意要加上垫片,拧紧(安装烟管时,烟管须保持3-5度水平向下倾斜,防止雨水及冷凝水倒灌至壁挂炉内部,造成壁挂炉损坏。烟管预留孔的尺寸一般为直径120毫米的圆洞。烟管原则上若全部为直段,则最长为4米,每增加一个烟管弯头,则直段相应减少1米。壁挂炉安装完成后须保证:左右250px、上下750px、正前方1500px无杂物及其他设备,以便于操作和维修)。

6.接上电源和室内温度控制器。打开机器前面板,按照N、L、E接好电源,按照温度控制器要求连接1-3触点,装上面板。

7.进行调试运行。燃气壁挂炉安装好后,对整个系统进行测试,看是否有漏水等情况。

8.最后住户验收天然气壁挂炉的安装完毕,试运行壁挂炉无误后验收工作完毕。

壁挂炉保养

怎样防止别家地暖蹭暖(地暖邻居家能蹭暖吗)

壁挂炉保养主要分为两种:一级保养包含保养前检查、燃气检查、燃烧系统检查及保养、排烟系统检查及保养、漏水点检查、电器线路检查、壁挂炉功能性检测、客户指导等;二级保养包括板换清洗、水路清洗、主换清洗等工作。壁挂炉能顾满足多居室的采暖需求,因此受到众多家庭青睐。对于使用壁挂炉采暖的用户来说,要想冬日一整季安心享受温暖,不仅要选购好的壁挂炉,更不可忽视其保养和维修。

一般壁挂炉的维护保养应该是全方位的对壁挂炉进行检查、清洗、保养,包括水路、电路、气路、燃烧部分及相关配件等方面。壁挂炉的维护保养一般为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3-5年维护保养一次也是可以的,建议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不过在保养时你要搞清楚一下情况:

1、家里是冷凝壁挂炉还是常规壁挂炉

怎样防止别家地暖蹭暖(地暖邻居家能蹭暖吗)

2、搞清楚是要清洗整个管路系统还是只清理壁挂炉:南方供暖管路系统三四年清洗一次;北方供暖管路两年清洗一次;常规壁挂炉清一下燃烧室换热器积灰检查一下烟道就可以了;冷凝壁挂炉需要清理一下冷凝换热器和主换热器,检查一下烟道,检查一下冷凝水排水管就差不多了。

冬天使用采暖炉取暖麻烦事就减少很多。而使用采暖炉打算与地暖连接,最好在装修之前就把管道施工做好,假如装修完工再安装就非常费事了。采暖炉使用费用低,您冬天安装采暖炉能节省很多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