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有无恒温泳池对于高档酒店来说,只是一个必须有、但却不被重视的附带功能。但近几年来,随着酒店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老百姓对物质生活要求的提高,酒店内是否有高水准、高服务的恒温泳池,已经成为衡量酒店档次的重要指标。

不过,对于酒店经营者来说,恒温泳池其实是有点鸡肋的东西。因为冬天的时候,游泳的人很少,可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档次,恒温泳池必须一直开着,从而导致酒店的运营成本大大增加;但如果直接关掉泳池,不仅会降低酒店的格调和档次,还会影响顾客对酒店的评价,最终导致商誉受损。

因此,酒店经营者不得不想尽各种方法,以降低恒温泳池的运营成本。在过去,很多恒温泳池都喜欢用燃煤锅炉来提供热水服务,毕竟燃煤锅炉虽然存在着高污染、高危险性等弊端,但价格便宜,用起来也很方便。直到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清洁环保问题的重视,大量的燃煤锅炉被取缔,酒店不得不改用其他更加清洁环保、节能省钱的制热设备。

而在市场上的诸多制热设备中,运行稳定、清洁环保、节能省电的空气能热泵成为酒店恒温泳池的首选热水设备。比如在2017年时,沈阳师范大学东佳瑞士酒店就安装了纽恩泰低温空气能热泵为酒店提供标准游泳池恒温热水、游泳馆淋浴热水、客房热水。

游泳馆空气能加热恒温泳池(泳池恒温系统)

据酒店方介绍,为了挑到满意的热水设备,当时酒店对市场上包括燃气锅炉、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泵在内的主流热水设备进行了综合评估。燃气锅炉虽然污染比较小,但还是有废气排放,会影响住客的体验,降低酒店的档次,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燃气锅炉的耗能量太高,用起来太贵;太阳能热水器用起来节能又省电,但看天吃饭严重,而沈阳冬天太冷(1月份平均气温-12℃,极端最低气温-38℃),很容易把设备冻坏。

空气能热泵靠少量电驱动热泵运行,吸收空气能中的免费热量制热,工作时一度电就能产生普通电热水器用四度电才产生的热能,耗能量只有电热水器的25%、燃气锅炉的50%,跟烧煤差不多。同时,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会排放任何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清洁环保,还杜绝了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是一种非常环保且安全的设备。

游泳馆空气能加热恒温泳池(泳池恒温系统)

不过,考虑到普通空气能热泵因为产品本身的特点(制热效率与室外温度成正比),很难在沈阳漫长寒冷的冬天里工作,最终酒店方决定使用低温空气能热泵。

低温空气能热泵是为北方市场而研发的一款产品。和市场上的普通空气能热泵相比,低温空气能热泵内部应用了中间喷射的涡旋热泵专用压缩机,以及带经济换热器的系统设计,构成低温喷气增焓热泵系统,保证热泵在-35度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正常工作,而且制热更高效、节流效果更出色、热交换更充分、使用寿命更长。

而且根据空气能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6年,哈尔滨金融学院就使用了低温空气能热泵为学校里的游泳池、浴室等场所提供了空气能热水服务,而且运行效果非常出色。哈尔滨有“冰城”之称,冬季气温比沈阳更冷,极端环境下最冷可达零下40多度,因此如果纽恩泰空气能热泵在哈尔滨能正常工作,在沈阳自然也没有问题。

另外,低温空气能热泵还有专门的采暖机,不仅可以为酒店30000平米面积提供采暖服务,而且同样清洁环保、节能省钱、舒适安全,是东北地区大、中型建筑采暖的首选。

目前,该套热泵系统已经在沈阳师范大学东佳瑞士酒店工作了四个采暖季。根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设备运行稳定,冬天再冷都能保证热水、采暖的正常供应,实现室内温度23度以上、客房水龙头三秒出热水、泳池热水24~26度。同时,节能效果出色,一个冬天采暖费(约六个月)仅28元一平米,比沈阳市政集中供暖(商业供暖)便宜4元/平米。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