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节能、环境保护、安全三大优势,空气能源热水器逐渐受到中高端消费者的欢迎。但是,空气能热水器市场拥挤,消费者应该怎样购买呢?

空气能热水器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准备买空气能热水器的不看必后悔)

1.压缩机是核心。
把空气能源热水器看作汽车,压缩机相当于发动机。目前,家用空气压缩机品牌主要有四个:日立、松下、东芝、三菱,他们的质量相同,重要的是选择。空气能源热水器主要用于加热,因此应使用专用压缩机,不应使用空调压缩机。从制冷剂(也称雪种或制冷剂)的类型也可以判断,热泵专用压缩机使用的制冷剂多为R134a(欧洲标准),加热性能好,价格也高一倍,普通空调多为R407c或R410a(国内还使用不环保的R22)许多品牌直接使用普通空调压缩机,使用R22制冷剂是因为价格便宜。
结论:区分空气能源热水器取决于:1.是否使用热泵专用压缩机,2.是否使用R134a雪。

2、结构类型是保障。
空气能源热水器在结构上主要分为整体式和分为两类:整体式的最大优点是设置简单,只需连接冷热水管,可靠性高,保温效果好,冷热水层明显,不会出现浑水现象。当然,整体技术要求高,生产成本高。分体式外机可以用空调外机作为附件,生产简单,成本低,需要连接水管和铜管,氟利昂容易泄漏,可靠性低,冷热水容易混水。

只有规模大的企业才能开发整体的实力。欧美空气能源产品的普及率是中国的十几倍,欧美家庭的90%以上采用整体空气能源热水器。国内一般的小型工厂和走中低端路线的品牌反而主要推进分体式,当然分体式生产的简单成本低是一般工厂的最佳选择。

因此,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整体式。整体式的优势太明显,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未来的空气能源热水器市场以大品牌、有实力的企业整体式空气能源为主。加盟预算有限,选择分体式,同时也建议选择有整体产品的品牌。不要盲目相信着名品牌。有些着名品牌的主要产品不是空气能源,他们的商品不是自己生产的,而是找代理厂做品牌,质量不一定好。

3、内胆很重要。
目前空气能源热水器使用的内胆主要分为钢内胆和搪瓷内胆两种。
这两种类型各有千秋,很难说哪种更好。问题是,不锈钢有很多等级,价格差异很大,食品等级304(304L比304差)以上等级符合家用热水的防锈等级要求,当然316更好,但价格是304倍以上。消费者必须注意识别材质。搪瓷是非金属材料,需要在高温下烧结,搪瓷到内胆表面。由于搪瓷加工工艺要求高,温度控制不好会严重影响附着力和均匀度,容易泄漏,表面不光滑,容易结垢。因此,不同等级的价格差异很大,选择正规的大工厂很重要,现在金圭类可靠。

4、加热盘管决定使用寿命。
很多人问内盘管好还是外盘管好。这个问题很简单。一定是外盘管好内盘管是将加热盘管浸入水中,外盘管是将加热盘管绕在内胆外。前者使用线圈短,制作简单,成本低,后者使用线圈长,制作更难,成本高。

但是,根据中国普遍的水质,浸在水中加热的线圈会腐蚀,寿命一般在5年以下的内胆外围绕的线圈几乎没有腐蚀风险。许多人会说:内盘管更有效。这就像问一个人是每天喝酒享受40岁还是戒酒,哪个指标更重要。其实,机械加热效率与内外盘管无直接关系,国家有能效标准,厂家为了达到高能效标准,采用了更长的盘管。

5、保温层很讲究。
空气热水器是储热式热水器,加热缓慢,需要将加热的热水储存在保温罐中,用水时释放使用。因此,水温一般设定在45℃-60℃。水温达到设定值时,机器停止加热,低于设定值时启动加热。保温层薄,保温材料差的水箱热损失大,机器经常启动加热,消耗能源。优质保温层厚度在45mm以上(电热水器一般为30mm),采用进口聚氨酯材料的高密度发泡,保温层更加密集,没有大气孔,保温效果更好(24小时降温<4度,国标为8度),节省了很多电力。结论:好罐保温厚度在45mm以上,高密度发泡。

6.辅助电加热很重要。
有电辅助加热的不是好的空气热水器吗?有电热的话会消耗更多的电力吗?有电热就不能说水和电的隔离了,安全性低吗?众所周知,温度低时空气能源效果也下降,对国产家用空气能源来说,气温在5度以下,单元效率开始急速衰减,一般温度在0度以下5度以下,单元加热效率接近电加热,空气能源不再节能。空气输入功率低,冬季散热快,加热时间大幅度延长,一天也不能加热热水。这是家用空气能源(商用大型机械除外)技术本身的限制,现在没有突破任何品牌,不要相信销售员的夸耀。因此,为了确保冬季寒冷期间,尤其是当客人用水增加时,他们还需要有足够的热水来辅助电加热。电辅助加热与好空气能源无关。启用电辅助加热确实不节能,但长江以南一年启用电辅助的时间不到一个月,11个月节能,一个月不节能也不错。

7.制造商的实力识别真伪。
空气能源目前处于快速增长期,集中度不高,品牌多。据统计,全国生产空气能源热水器约500家,每家都说自己是专业的,是大品牌。事实上,截至2017年,获得国家生产许可证的只有大约100家。在选择品牌时,不要盲目相信销售人员的吹嘘和林岚满目荣誉证书,专注于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很容易区分谁好谁坏。

8、价格有陷阱。
以上所有项目都证,产品几乎没有问题,接下来看价格。消费者谈价格时,首先要询问价格是否包装配送包。许多业者首先提出优惠价格,等待消费者支付预约金,然后加上送货费的设置费,4~5百,多数千,更冷酷,访问设置时说位置不好,这里没有水管,那里加上电线插座等,加上4~5百,很多消费者在这里上当因此,建议您在比较价格时询问是否包装配送安装。最好选择制造商一口价包装配送包装。更可靠的是,建议您在网上查询品牌的声誉、价格等。然后打电话给他们各地的商店,看看价格是否统一。如果你稍微降低价格,你可以得到90%以下的大折扣。如果每家商店的价格相差很大,这意味着价格水分很大,管理混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