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理上来说,地源热泵空调是利用地表浅层地能进行制冷供热的新型能源利用技术,通过输入少量的电能,夏天将地下冷量转移到室内实现制冷,冬天将地下热量转移到室内实现供暖。通过使用地源热泵系统,1KW电能输入可以得到4-5KW电能输出的功效,它的cop值可以达到4~5之间。而普通中央空调的cop值大概在3左右,燃气锅炉采暖的热效率在80%~110%,由此可以看出地源热泵比中央空调及燃气锅炉明显节能。

地源热泵比空调节能多少(地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哪个节能)

地源热泵为什么更舒适:

普通中央空调以氟利昂为媒介,中央空调制冷时,出风温度较低,因此容易感冒;地源热泵系统以水为媒介,空调出风温度略高,因此不容易得空调病,而且出风口不容易结露。

地源热泵为什么也会有不节能的案例

俗话说“三分设备,七分安装”,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的设计和安装是关键,如设计不合理或安装不到位,都可能出现不节能的情况。

地源热泵比空调节能多少(地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哪个节能)

地源热泵设计不合理:

常见的没有做冷热负荷的计算,盲目加大配置选型;没有做水力平衡计算,管径设计不合理等,均会导致系统不节能,甚至不能正常使用。

地源热泵安装不到位:

常见的没有按照设计施工,以及施工工艺粗糙,也会导致系统运行达不到设计要求而且不节能。

地源热泵比空调节能多少(地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哪个节能)

沃富新能源12年专注别墅地源热泵系统设计安装售后,3000多家客户案例,为用户带去舒适节能的环境。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