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后,家里温度没超过15℃,暖气管道有的都是冰的。”日前,家住济宁市任城区古楷园小区的壹粉李先生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自家暖气近年来一直不是很热,期待能尽快热起来。

“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年都来我家帮忙放气、调试,有几年供热效果不好的时候,也主动提出了退费方案。”11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往壹粉李先生家里了解情况。李先生表示,自家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回迁楼.2013年前后,小区进行了集中供暖改造,由于自家所在的22号楼三单元6层是位于该栋楼房最西侧,三面外墙都未安装保温层,并且正好处于供热管道的末端,供热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

供热管道末端不热(末端暖气片回水管不热)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联系到了负责该小区供热服务的山东聚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不到半小时,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兆国带领几位专业技术人员入户查看。王兆国介绍,针对李先生家处于供热管道末端的情况,该公司前两年专门对管线进行迁改,新建了一条专门供末端用户使用的管线,实时入户水温经测量后达到43度。

供热管道末端不热(末端暖气片回水管不热)

李先生家为什么不热甚至管道发冰?工作人员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试后发现,李先生家中自动排气阀锈蚀不能正常工作,同时由于家中管道安装的问题,回水管弯头处上翘大于90度,这让管道中非常容易积气,从而导致管道内水流无法循环,回水管成了凉的,室内供暖效果自然就会较差。

“很多用户经常忽略家中暖气施工时是否存在瑕疵,一般而言,家中管道在安装后有两年的保修期,其间如果管道发生问题可以联系安装公司进行整改。”王兆国介绍。在聚源热力工作人员对管道的高度和平衡进行调整并冲洗后,十几分钟,李先生家的温度达到了20度左右。

供热管道末端不热(末端暖气片回水管不热)

“下一步我们将协助用户更换自动排气阀,同时公司服务人员已经和用户互留了联系方式, 我们也将在供热季内持续跟进李先生家室内的温度情况。”王兆国说。

李先生家供热效果较差的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外墙,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李先生家位于顶层,同时三面外墙未安装保温层,失温面积大。

为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古楷园小区是全市较早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之一,当时未将安装保温层列入改造清单,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