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室外严寒,室内温暖如春,感觉全身都洋溢在温暖之中。这种经济而又高效的地热供暖方式在北方基本上已经普及。现而如今,地热采暖有逐步南下的消费趋势,越来越多的装修业主相继把目光投向了地暖。作为时下备受瞩目的新型采暖方式,究竟家里装地暖好不好,地暖的优缺点又有哪些呢?

装地暖的缺点(装地暖的优缺点)

地热供暖有什么优点呢?

1.节省空间

地暖相比较于暖气片来说比较节省空间,因为地暖施工的时候管道整体的管道都在地板砖的下面,所以它不占用空间,也不影响整体室内装修美观,为后续的家庭装修提供了大量的空间利用率,和墙面布局效果。

2.舒适健康

地暖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舒适健康、地面辐射供暖是最舒服的供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温度由下往上递减,给人脚暖头凉的良好感觉。不易造成浑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比较洁净。间接的会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3.热稳定性好

地面供暖地面层及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在间歇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4.节约费用

使用地暖可以大量的节约供暖费用,相比较其他供暖设备,大概可以节约20%到30%。特别是空调功能费用最高,地暖可以充分利用低温热水资源和利用电价政策,降低运行成本。

5.使用寿命长

由于地暖管的生产都是采用比较好的Pert原料,也是塑料管中比较好的塑料原料,使用寿命达到50年之久,甚至更长。再一点就地暖管,因为在地下暗装,一旦装好之后根本就不用再去动,只要水质干净也不会形成腐蚀的现象,除非后期装修人为破坏,需要更换管道,其他情况下根本不需要动管道。

装地暖的缺点(装地暖的优缺点)

地热供暖有什么缺点呢?

1.占用层高

地暖管道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地暖在装修的时候需要在里面铺设保温层以及回填层。这样就大大占用了层高的空间,如果回填比较厚,或者是保温层比较厚,都比较占用层高。

2.维修困难

地暖属于隐蔽性工程,后期维护比较麻烦,所以地暖一旦装好之后就不易二次动工,管道损坏之后维修比较复杂。

对于地暖安装的缺点,倍适预制轻薄板地暖可全部解决,其产品厚度仅有2公分,干法施工无需回填,后期维修只需进行单模块,不用大面积破坏地面层,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南方采暖市场的喜爱。

装地暖的缺点(装地暖的优缺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