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热水器,人们知道最多的应该是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这两种热水器也是使用人数最多的。但是随着人们对环保节能的关注,空气能热水器也渐渐进入了大众视野,成为很多人选购热水器时的一个备选。如果你对空气能热水器不是很了解,那今天优居网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它的优劣势,希望能帮助各位在选购时作为参考。

一、空气能热水器的优势

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空气能热水器的利与弊)

1、安全 。由于它不是采用电热元件直接加热,故相对电热水器而言,杜绝了漏电的安全隐患;相对燃气热水器来讲,没有燃气泄露,或一氧化碳中毒之类的安全隐患,因而具有更卓越的安全性能。

2、 舒适。空气能热水器是蓄热式的,加热功能根据水箱内的温度自动启动,保证热水24小时充足供应,因此不会出现像燃气热水器那样无法同时满足多个水龙头用热水的问题,也不会出现电热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问题。即开即用热水,出水量大,出水温度稳定,满足你所有对热水的期望。

3、 省钱。由于其耗电量只有等量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即相当于使用同样多的热水,使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电费只需电加热的四分之一。以一个4口之家来计算,正常热水使用量在200L/天左右,用电热水器加热,电费大约需要4元/天,而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则只需要约1元/天,一年可以节约1000元左右的电费。

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空气能热水器的利与弊)

4、 绿色环保。燃气热水器通过燃烧可燃气体加热热水,同时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废气。空气能热水器只是将周围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对环境几乎不产生影响,是真正的环保热水器。

5、长久耐用。空气能热水器为商业级产品,安全性高,压缩机具有欠电压保护,过电流、过热保护,高低压力保护,压缩机能长期在制热工况下工作,机器寿命长达十几年以上。

二、空气能热水器的劣势

空气能热水器优缺点(空气能热水器的利与弊)

1、一次性投资较成本高。空气能热水器的成本是普通热水器的好几倍,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经济负担。

2、寒冷地区效率低。空气能热水器只能在-10℃以上的气候环境下实现制热,不适合北方地区使用,只适合华南、华中、江浙等南方地区使用。

3、占地空间大。空气能热水器因为有两个组成部分,占地面积比普通的热水器都要大,所以不适合一些小户型使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