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装修越来越多人喜欢全屋铺木地板,这是时下流行趋势,木地板和各种装修风格都非常搭,不像瓷砖相对冷冰冰!以自己来说,第一套房子全屋通铺木地板,就是喜欢实木地板的温暖舒适感,两岁多的女儿最喜欢赤脚在家跑。最近家里长辈房子翻新装修,主要原因是60多岁的老太太很怕冷,这次翻新重点准备安装地暖,但又担心装了地暖后,实木地板稳定性不够。

为了找到一款环保又稳定性高的实木地暖地板,我做了一番功课,如果你家准备装木地板,记得get好此文教你注意避开5个坑,选到好的实木地板。

一、选实木地板容易陷入两个误区

木地板装地暖会开裂吗(地暖地板开裂了怎么办)

1、实木复合地板并不是实木地板!!

很多人以为实木复合地板就是实木地板,这是一个误区!

实木复合地板使用的木种中75%-90%是速生木种,而实木地板的木种都是比较长时间长成的,木质更坚硬,性能更稳定。

实木复合地板主要以多层胶合板为基制,以规格同等的硬木薄片进行镶拼板或单板为面板,用胶水层压而成。胶水多数使用脲醛胶、酚醛胶、异氰酸酯(MDI胶)、大豆胶等,特别是脲醛胶因为便宜粘合性好使用最多,但是含有对人体伤害大的甲醛。实木复合地板生产过程必须要用到胶,即使胶水环保等级很高,但是依然有甲醛存在,不像实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真正的纯天然地板。

同时实木地板拥有实木复合地板所没有的实木纹路、质感,特别是开地暖的时候实木地板踩上去的脚感超级温暖和舒服。

2、不是所有品牌实木地板适合铺地暖!!

之前看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过:地暖环境下,80%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国家标准只规定23℃温度地板甲醛释放量限定值,家有地暖,地板温度会达到35℃,地暖出水口温度更是达到50℃,冬天紧闭门窗,复合地板散发的甲醛排不出室外,甲醛的毒性在高温下比正常情况高出10倍,一家人住在毒房子里了。如果家里装了地暖,千万不要铺复合或强化地板,家人健康和环保是第一位。

对比复合地板,实木地板不用担心有甲醛更适合铺地暖,但是请注意不是所有实木地板都适合铺地暖,建议一定要选专业实木地暖地板,不然你会悲催发现开地暖一个月后,花大价钱铺的实木地板都变形或拱起了。

二、选实木地暖地板注意5个要点不踩坑

目前市面上专业做实木地暖地板的厂家不多,建议你根据以下5点来选就能选到好的地板。

1、看实木木种

木地板装地暖会开裂吗(地暖地板开裂了怎么办)

木地板装地暖会开裂吗(地暖地板开裂了怎么办)

速成木材不适合做地暖地板,建议选二翅豆、番龙眼、桦木、栎木、柚木、樱桃木等木质均匀、纹理好看、性能稳定的原木实木做地暖实木地板原料更加好。

2、看含水率

新鲜木材砍下来含水率有60%,需要烘干控制含水率,使其控制在10-12%最好。而这个含水率是实木地板稳定性重要指标,如果没处理好,地板很容易受潮、变形等。像专业做实木地暖地板的企业如久盛在把控含水率这块就把控很严格,他们采用微波干燥法,精准控制每一块地板含水率,确保实木地暖地板卖到南北方不同地区都可以适应当地环境。

3、看锁扣技术

木地板装地暖会开裂吗(地暖地板开裂了怎么办)

以前实木地板装龙骨用钉子固定木材,采用平扣式安装方法,如果家里装了地暖,一开地暖很干燥的情况下,地板非常容易膨胀开裂变形。而专业做实木地暖地板企业,如久盛是采用第三代德国锁扣专利技术,即使遇到环境温湿度变化,出现膨胀或收缩等情况,地板也会收缩自如,稳定平移,很好地解决了开裂起拱等问题。

4、地板养生片检很关键

木材即使砍下来也是需要呼吸养生的,每块实木地板要有3个月时间干燥、养生,让它可以跟随四季温湿度而变化。建议选有对实木地板自然养生以及片检的地板品牌更放心,自然养生的木地板稳定性更好,而片检能淘汰不够完美的材料。

5、看售后政策

下单时建议问清楚退货政策,没开箱能否整箱退?是否包工包料?踢脚线材料和价格如何计算?地板出现问题如何解决等?最重要的是建议选质保期更长的地板品牌更放心,对自己产品有信心的地板品牌,往往在售后服务承诺更加有底气。

木地板装地暖会开裂吗(地暖地板开裂了怎么办)

综合对比之下我选了久盛,之前家里用的也是这个品牌,十几年还是很耐用。它家专注于实木地板和实木地暖地板21年,看中它家产品质保25年,这点点赞。其实现在也越多越多即使家里没有装地暖的人,也会选择装实木地暖地板,即使环境潮湿或干燥,地暖专用实木地板对比普通实木地板在品质上更加稳定。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