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前来看,空气源热泵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也是十分绿色的空调系统,符合我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十分值得选择。
空气源热泵在养殖行业的应用分析
空气源热泵系统由热泵换热器、节流装置、压缩机等装置构成了一个循环系统。冷媒在热泵的作用下在系统内循环流动。它在热泵内完成气态的升压升温过程(温度高达100℃),它进入换热器后释放出高温热量加热水,同时自己被冷却并转化为流液态,当它运行到吸热器后,液态迅速吸热蒸发再次转化为气态,同时温度下降至零下20℃-30℃,这时吸热器周边的空气就会源源不断地将低温热量传递给热媒。热媒不断地循环就实现了空气中的低温热量转变为高温热量并加热冷水过程。
 
一般的加热方法都是直接用能源来加热水,电热水器能源使用效率约为95%,天燃气约为75%,而热泵机组是用电能来驱动压缩机,而不是直接用于加热水,热能实际来自环境。
 
空气源热泵机组用1份电能可以从环境中吸取2-3份免费热能,再用这些热能加热水,消耗的1份电能也用于加热热水,所以最终使热效率达到300%-400%。全自动控制恒温供水。
 
随着空气能产品的推广,其应用领域也逐渐广泛,不仅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热水、采暖、制冷等需求,在畜牧养殖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利用。格美粤热泵机组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专为畜牧养殖行业设计的各种型号的畜牧专用机型,可实现全年供热及制冷。
 
以养猪场为例,现在全国各地猪场采暖的方式很多,有烧煤炉、有火墙、有地坑的、有电空调,有热风机、有红外线的、有烧沼气、有电地暖等。

不同采暖方式比较
热源 使用特点
热风机 使用成本也是非常高,不过比电、空调的使用成本便宜
沼气采暖 容易产生大量的氨气,  不利于猪的健康成长,冬季产气量不足
红外线灯 购买成本是比较低的,很便宜。但缺点是只能局部供暖。由于是悬挂
保温灯 在猪舍的顶部,因此头部很热,但地表面很冷,忽冷忽热。耗电量
发热电缆 运输是比较麻烦;使用成本非常高;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也就是大概5年左右,容易坏,很容易被猪刨出来
 燃气(燃油)锅炉 接口费、运行成本过高

目前格美粤畜牧专用热泵在很多养猪场的应用实例,优点首先得说省电、节能。通过现实使用格美粤畜牧专用空气源热泵,耗电量比电产品省了70%。虽然说是初期投资有点大,但后期运行费用可以帮用户省回来。比电采暖的使用寿命长,可以用到10年到15年。
 
格美粤畜牧专用热泵采暖还有的好处就是实现智能化,完全不需要人去管理,只需要把温度调好,不需要耗费太多的人力物力,无形中省了一笔人工费用,而且设备比较稳定,不像电灯泡那样,故障率比较高,比如说半夜灯泡坏了,没有及时地发现,猪就有可能会感冒咳嗽,增加猪的发病率,造成损失。
 
清洁能源采暖,“绿色空调”在市面遍地开花,空气源热泵被称为“绿色空调”一点也不为过,由于它的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且经济环保。随着煤改电的东风,空气源热泵作为热泵产品在我国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