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采暖作为冬季采暖的主要形式更是被放到了万众瞩目的位置,人们对它充满好奇与疑虑,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空气能采暖到底费不费电?”

注意这些小细节空气能采暖“费电”?那是不存在的

有人说“空气源热泵供暖特别费电,用起来比烧煤还不划算”。人们口中这种费电的说法对吗?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影响空气能供暖,却又时常被人忽略的几项因素。
 
房屋围护不保温
 
两个空气源热泵采暖用户在室温都达到18摄氏度的条件下,房屋保温效果良好的用户和房屋保温效果较差的两个用户,其能耗差距可能会达到一半甚至一倍。这两个用户家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的耗电量,也因此会产生一定的差距。相关专家分析房屋的围护结构是影响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耗电量最主要的因素。
 
房屋围护结构的保温状况除了墙体是否保温外,还包括门窗的密封性和保温性。门窗是否漏风、是普通的铝合金还是断桥铝、玻璃是单层还是双层,都会影响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的耗电量。
 
供暖系统配置是关键
 
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在用户眼中的主机只是影响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耗电量的“自身因素”中的一部分,即便主机性能优异,与之配套的器件如节能模块、水泵和末端系统如果配置得不合理,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仍然会比较“费电”。合理的供暖系统配置,对系统节能效果同样具备一定的影响。
 
采暖习惯是否常规
 
除了以上因素以外,良好的采暖习惯也会对空气源热泵的供暖系统的耗电量产生影响。不能为了节能对系统总是想开就开,想关就关,这不是正确的做法。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依据天气情况设定合适的出水温度:室外温度低时将出水温度设置得高一些,反之将温度调低一些。
 
综上所述,影响空气能供暖系统能耗的因素有很多,科学设计安装与使用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系统的运行费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