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环保压力大,政策倾向明显的情况下,采用“电代煤”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煤改电环境下农村采暖使用热泵取暖需要关心什么?

 
那么我们只能从技术角度来分析其利弊和解决办法。
 
第一,关于耗电量
 
这是农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推行电代煤最棘手的问题之一。事实是,耗电量真的很大,老百姓有点接受不了。造成耗电量过大的原因主要是农村房屋普遍节能效果差,无保温,门窗劣质保温性差,且房租本身层高较高,体形系数大,导致耗热量大,直接推高了耗电量。
 
热泵的调节性差也是一大原因。因为热泵如果是变频的成本高,老百姓不愿意高投资,如果是定频的只能公频运行,无法根据房间的温度要求来调节热泵耗电量。而且不管是定频还是变频,循环泵只能公频定流量运行。
 
第二,关于使用寿命。
 
热泵使用寿命为10~15年,且有一定的故障率,还有冻结风险,增加了维护成本。
 
第三,关于噪音。
 
噪音问题见仁见智,个人觉得小型热泵的噪音值还是能接受,但是有人受不了。
 
第四,关于电网负荷。
 
宏观看,如果继续推进电代煤,虽然目前电网电量较为富裕,但是未来肯定会捉襟见肘,大范围的电网升级改造成本巨大,短期无法实现。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