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对智慧供热技术策略进行了简单介绍,针对智慧供热技术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分析,结合本次研究,发表了一些自己的建议看法,希望可以对智慧供热技术的应用起到一定的参考和帮助,提高智慧供热技术应用有效性,在提高供热质量的同时降低能源损耗和浪费,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智慧供热技术策略研究及应用
 
现有的供热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没有足够的远程监控点,调控技术相对较为落后,能耗高,能耗计量准确性低等。城市供热属于节能减排主要内容,当代供热系统的发展必须要将传统工程与现代数据科学技术有效结合在一起,通过对热网运行状态的预测,提高能效管理有效性。供热系统的方案设计多以需求驱动为核心,做好消费侧需求热负荷的预测,对整个热网运行效率的提高有着非常关键性作用。因为供热系统运行过程中在热传递方面存在有较大时间延迟,通过负荷预测热生产单元方式可结合网络具体热量需要最热生产计划进行适当的调整,使整个热网系统热效率得到提高,本文就此展开了研究分析。
 
智慧供热技术策略
 
智慧供热技术以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为基础,结合虚拟技术、大数据、集成法等方法工具,能够具备有高级综合分析判断能力,实现对供热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根据用户热负荷供需状况,针对热源生产能力、管网输配能力等在线分析模拟,按照评估结果实现统一调节,能够满足按需供热需要,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智慧供热调度运行平台主要组成系统包含有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软件系统,软件系统在实际应用中主要负责气象管理、热网监测、热量远程抄表、生产管控等功能,各类信息数据能够相互调取利用,提高供热管理系统完善性;第二部分为硬件系统,硬件系统包含有各类温度、压力等传感器以及相关的智能控制设备;第三部分为通信系统,该系统主要是利用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使整个系统中信号传递稳定性、可靠性得到保证。
 
智慧供热技术应用
 
1、智慧供热技术在热源环节的应用
 
热源环节智慧供热技术的应用主要是实现智慧化监控,保证热源输出热力平衡。将温度、压力、流量等传感器安装在各热源机组以及管网出口,实现对各个环节能耗情况的准确计算,显示进出水口温度、压力、流量等方面信息,传感器将采集到的信息发送至供热调度监控中心,以此来实现对各类参数信息的实时监控。
 
智慧供热技术在热源环节的应用还需要做好负荷和天气变化的监测,结合具体的天气以及负荷状况,坚持经济性运行原则,将需热量与供热量相互对比,绘制变化趋势曲线,以此来判断起炉或者停炉,在满足用户热量需要的同时不会有能源浪费情况出现,节约供热成本。
 
2、智慧供热技术在换热站的应用
 
换热站均为混水直供系统,站房安装相应的智能调节阀、热计量表等设备,整个调度中心会生成需热量值,利用控制器自动化控制换热站的智能调节阀,保证其运行状况符合目标要求。智慧供热技术在换热站的应用需要以管网故障检测为主,结合地理信息系统,做好一次、二次管网以及阀门等部件的检测,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报警。另外,智慧供热技术在实际应用中还可以结合天气以及负荷方面变化情况,选择最佳运行方案,在满足供热需要的同时提高供热经济合理性。
 
3、智慧供热技术在楼栋单元热力入口环节的应用
 
在楼栋单元热力入口处安装有智能调节阀以及相应监控器,主要实现对热力入口供热参数的监测,结合监测到的信息数据对阀门的开度适当调整,以此实现热力平衡调节。供热管网运行调节可采取分階段变流量运行调节模式,这种调节方式能够避免机械自力式流量平衡阀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弊端,运行供热成本有明显下降。在保证供热管理布局合理情况下,整个系统基本不会出现末端和前端方面差异。
 
楼宇智能调节装置属于关键性技术,融合有传感技术和热力计算软件,能够远程自动编程,结合室外温度自动控制热网运行。控制器指令不仅可以单独下达,也可实现控制器群发,更好的支撑远程自动控制。
 
4、智慧供热技术在热用户环节的应用
 
在热用户环节应用智慧供热技术,可将用户室温以及热量表相关参数及时发送至供热调度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将接收到的数据与目标数据相对比,以此为热网运行参数的智能化控制提供客观的数据支撑,提高供热有效性,在减少能源浪费的同时更好的满足用户在供热方面需要。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进步,供热行业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供热调节控制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有了足够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在供热系统中,从热源环节、换热站环节、楼栋单元热力人口环节、热用户环节出发,实现对每一个供热环节的有效控制,在不同供热模块之间建立有机联系,提高整个控制的精细化,智慧供热技术的出现和应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整个供热系统的发展进步,逐渐步入“互联网+供热”时代,能够更好的满足节能降耗以及智能化供热等需要。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