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可以说已经成为了继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之后的第三大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类似,都需要通过消耗电能来实现供热,但是两者之间的区别在哪呢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下:
 

1、供热原理


空气能热水器制热的关键词是“搬运热。”空气中存在着大量的热量,热水器内部有一定数量的制冷剂,制冷剂可以在蒸发器吸收空气中的热量,然后通过压缩机等部件把热量转移到热水器的水箱中产生热水。


电热水器的制热过程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电生热”:在电热水器的水箱内胆中,放置有可以通电的加热管。加热管通电之后就会升温,进而加热电热管周围的冷水,让水箱内的冷水达到设定的温度。因此山东电热水器热量几乎全部来自于电热管,产生的热量≈消耗的电能。


2、省电节能效果


原理上的不同,注定了两类设备的功耗有着很大的区别。电热水器制热效率小于百分之100,而空气热水器在环境温度足够高的情况下,制热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400,即使是在零下环境之中制热效率也能有百分之200。


3、功能性


电热水器出来得很早当初就是为了提供热水而设计的,因此它的功能也比较单一。而空气能热水器除了基本的热水供应之外,还能够实现居家的采暖功能。


4、技术系数


电热水器发展到现在虽说是整体的工艺已经比较成熟了,相应的漏电保护技术也都普遍应用到产品中,但是仍然可以看到新闻中时常出现电热水器触电导致人员伤亡的情况,所以在这方面大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的。


通过上面的这几点介绍大家对于空气能热水器跟电热水器之间的区别都了解了吧,后期如果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继续关注我们。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