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了,我国北方地区许多都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寒流,各种采暖热泵纷纷上线,空气源热泵采暖这一新型采暖方式其节能环保的优势让其自然而然成为了采暖市场的宠儿。自开始“煤改电”以来,许多地方“煤改空气源热泵采暖”进行的如火如荼,尤其是北方地区。但是对于很多空气源热泵采暖的采暖末端,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对于空气源热泵采暖,旧暖气片末端建议换新

 

很多空气能采暖厂家接到的售后问题,主要是老旧的暖气片末端脏堵问题,因此关于采暖的末端,建议更换。

 

在北方采暖,以往采暖一般都是燃煤锅炉之前与铸铁暖气片结合的传统采暖方式,除造成不可避免的环境污染外,锅炉长期高温、敞口运行,炉膛内部、暖气片及输送管道内壁均有不同程度的结垢及粉尘沉积物,严重造成输送管道阻塞,循环不畅,散热效率衰减,进而造成燃煤用量逐年增加,以此恶性循环。这些旧的采暖末端不可避免的内部存在大量铁锈和结垢,很难清理干净,同时也会影响空气源热泵采暖机组的运行效率。

 

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开启时对系统水环境质量有着很高的要求,有的传统暖气片中存在大量的铁锈和水垢,尽管清洗也达不到使用要求,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运行时将会造成板式换热器堵塞、水泵卡死等问题,大大增加了空气源热泵的故障率,减少了空气源热泵的使用寿命;并且还会造成室内温度低或者耗电量增加等等问题。

 

因此,对于空气源热泵采暖,还是建议旧暖气片末端更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