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从欧美到国内,热泵的发展尤为迅速。空气源热泵利用空气中的冷热能量,对环境无排放污染,可以在大部分区域使用,可实现采暖、制冷以及生活热水的供应,这些优点无疑是它快速增长的原因。在2019年,整个欧洲的热泵市场容量已达到110亿美元,中国的销量也已接近180亿人民币,在南方供暖市场以每年几百亿的增速发展势头下,空气能热泵作为清洁热源,其市场份额必定逐年增长。因此热泵的普及只是迟早的事情,可能这其中还有很多朋友不懂热泵的作用,今天就由我们BCKOE大家电来简单介绍一下。

从目前的环境形势来看,我国大量的散烧煤与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电能与之相比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实施电能替代对于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而作为“以电代煤”的重要手段之一,空气源热泵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其在民用采暖和热水领域、商业供热制冷和热水领域、农业烘干和冷冻保存领域、工业高温特种应用领域,正在掀起一场彻底的热源革命。

什么是热泵技术(热泵技术的应用)

虽然都是制热系统,但热泵和传统的热源(比如太阳能)差别很大,太阳能主要利用水为介质,必须依靠阳光直射或辐射才能达到热量的供给。而热泵,则是利用制冷剂吸收空气中的热能和太阳辐射能,并通过压缩机压缩制热后与水交换热量达到热量供给。热泵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巧妙利用温差,通过压缩机将气体升温,再经过热交换器与水交换热量后,经膨胀阀释放压力,回到低温低压的液化状态,通过制冷剂的不断循环并与水交换热量,将水罐中的水加热。而且热泵主要就是以电力驱动,用压缩机来压缩制冷剂与风机吸收空气中的热量,不是直接加热产生热量,所以相对来说耗电量较小,属于高效节能产品。

什么是热泵技术(热泵技术的应用)

热泵的应用领域很多,其中包括泳池加热、水产养殖、温室大棚加热、工业生产恒温、易燃易爆物品的加热和干燥,因此也需要选择因地制宜的热泵产品。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