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全国北方多地陆续进入采暖季。不少省份出现煤炭需求增长的情况。近日,多部门陆续出台相关举措,确保让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已成立今冬明春能源运输保障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多种措施保障煤炭、液化天然气等能源物资的运输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近日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开会,强调煤炭企业要自觉依法规范经营,合理制定价格;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近期,发改委价格司还将派出多个调查组,赴煤炭主产省对煤炭生产、流通企业的成本和利润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8日也发布了前三季度我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产量稳中有增,重点企业煤炭产销势头良好。随着煤炭产量的逐步回升,全国重点电厂已连续20天供煤量大于耗煤量,国家冬季保供相关措施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目前,北方多地已陆续启动供暖热运行。28日,北京市的供热系统开始点火调试。调试期间,将结合气象会商情况,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转为正式供热。

河北省也计划于11月1日提前启动供热。目前正抓紧进行设备调试、管网注水打压等准备工作。同时,协助供热企业做好燃煤、天然气等能源储备。

随着天气转冷,近两天,辽宁沈阳、大连、丹东等地陆续进行供热设备调试,做好供热准备。随着各供热单位陆续点火,沈阳市供暖管网正逐渐升温,各用户家中的供热设备也陆续变暖。

天津市今年的采暖期也将从2021年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这意味着天津市将实现连续6年提前启动集中供热。自2016—2017年采暖期以来,天津市连续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同时采暖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城市不再沿袭“一成不变”的供暖时间表,有些城市甚至连续数年提前供暖或延迟停暖。

据中国城镇供热协会统计,2019至2020年采暖季,北方采暖地区55个主要城市中有41个延长供暖。2020至2021年采暖季,纳入监测的76个城市中有64个延长供暖,平均延长14天。预计今年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