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作为新产品一直备受国家关注,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政府推出了空气能效等级,强制性地要求各大空气能品牌在机器上标明,以方便消费者选择。能效等级的划分表明了产品效果好坏,一般分为1~5级别,等级越高节能效果就越好,那是不是就代表了空气能热泵产品就越好呢?
 
  事实上,判断空气能热泵产品的好坏不能只从其节能效果来看,要综合整个产品来看。空气能能效等级仅仅只能反映出其节能效果好,但不能反映出其工作效率的高低。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空气能热泵产品就瞄准了这个能效等级这个宣传噱头,并在这方面上大做文章。
 
能效等级越高,空气能热泵产品就越好吗?
 
  比如一些空气能品牌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达到能效等级1,很多时候都采用“小牛拉大牛”的策略,也就是说通常400L水箱需要配2P的主机,但是却配了1.5P的主机,虽然节能效果达到了,但是会导致空气能热泵产品工作效率降低,原本2个小时可以加热400L水变成了需要3个半小时才能加热完毕。
 
  其次,假如空气能热泵产品是常规配置,能效等级达到了1级,但是省电的代价是价格往往会高一大截,与节省的电费比,往往是入不敷出的,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必要追求能效等级高的。能效等级越高,空气能热泵产品不一定就越好的。消费者若想知道空气能热水器哪个牌子好,需要综合多方面来考量,不能片面地看能效等级的高低来进行判断。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