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燃煤锅炉被淘汰,空气能热泵逐渐在农村流行开来,虽然其造价较高,但由于节能效果好,且对于改造的家庭,地方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因此备受青睐。使用空气能采暖最大的优点莫过于省电节能,那么一个月将会消耗多少度电呢?
 
  事实上,每家每户的使用情况并不一样,有些用户说几百块钱一月,也有些用户要上千块钱,这和使用习惯、房子保温以及空气能取暖设备有关。比如,同样使用空气能采暖,有些用户习惯开到23摄氏度,也有些用户只开到20摄氏度。而温度每提高1摄氏度,所需消耗就能提升5~8%左右。因此,使用习惯不同,耗电自然不同。
 
使用空气能采暖,一个月需要多少度电?看完就明白了
 
  又比如,房子保温不同,耗电量也不同。空气能热泵达到设定温度后,变频空气能会进入低频运行状态,这时候耗电量极低,而定频空气能热泵会直接停机,所以一天24小时,空气能热泵实际运行时间并没有那么长。当然,具体运行多少个小时,也和房子保温息息相关,房子保温好,室内热量流失少,空气能热泵实际运行时间就少,如果房子保温效果非常差,空气能热泵就只能一直满负荷运行,耗电量可能就会提升好几倍了。
 
使用空气能采暖,一个月需要多少度电?看完就明白了
 
  一般情况下,一台5P空气能热泵的供暖面积在100~120平方米左右,制热功率4KW/小时,也就是一个小时需要4度电,在房子保温好的情况下,一天实际运行时间大概是10个小时左右,也就是需要40度电,一个月就是1200度。按照0.55元/度的电价来看,需要660元/月。
 
  总得来说,使用空气能采暖还是非常节能的,其电量也是非常可观,尤其是很多煤改电地区有峰谷电价,晚上电价低至1毛到三毛,再加上政府给予的电价补贴,因此实际运行费用要少一些。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