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凭借着节能、环保等诸多优点正在被越来越多人使用,可是对于系统的设计运行用户并不是很熟悉,经常有用户提问我们,说其他朋友反馈说空气能热泵耗电量太大,是不是这个机组本身耗电量就大?那么导致空气能热泵用电量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1.使用习惯不同
 
  不同用户对于室内温度要求也不同,有些人觉得室内18-22℃是舒适的,室内温度设置得越低,空气能热泵机组能耗也会降低;室内温度提高,能耗也会升高,同比例耗电量也会增加,因此,系统设计阶段也需要考虑到用户的室内温度要求。
 
为什么空气能热泵耗电量大?原因有哪些?
 
  2.保温性能不好
 
  室内温度与整体建筑的保温性能有很大关系,如果建筑保温性能差,室内热量流失速度快,空气能热泵机组通过不停运行给室内补充热量,耗电量自然增长。如果建筑保温性能好,室内温度达到设定温度,空气能热泵机组就可以低频运转,耗电量自然下降。
 
  3.温度探头失灵
 
  空气能热泵需要温度探头来感知水温,进而控制空气能热泵主机的运转频率,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如果空气能热泵的温度探头失灵或者安装不当,感知到的进水温度低于实际进水温度,热水就会一直烧到高温保护状态,耗电量就会增加,此时室内的温度也会很高。
 
为什么空气能热泵耗电量大?原因有哪些?
 
  4.室外温度低
 
  一般低温型空气能热泵冬季的适用温度下限是-25℃,我国大部分地区基本都可以使用,但是如果个别地区冬季环境温度低于-25℃,那么空气能热泵机组能效比就会下降,耗电量就会上升。
 
  5.地暖设计不合理
 
  一般地暖管径1.6公分或者2.0公分,空气能热泵供水温度在35℃~45℃之间时,地暖管径可以适当小一些。如果依然是大管径的地暖盘管,热泵消耗电能也会增加。
 
  6.保养不及时
 
  空气能热泵机组运行,除了受环境影响,也会受到水质影响。水质差的地区,空气能热泵机组换热器结垢也会严重,从而导致热阻大,耗电量增加;同样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空气中的油烟、毛絮、灰尘等也容易粘附在主机翅片上,机组吸热能力下降,耗电量也会增加。因此,在设计阶段也要考量到安装环境以及是否需要做水质的预处理,日常也需要给空气能热泵机组定期维护保养,除了使用更加节能,还能提高机组寿命。
 
为什么空气能热泵耗电量大?原因有哪些?
 
  7.空气能热泵机型没有选对
 
  空气能热泵分类型号比较多,有常温型和低温型的区别,在不同环境温度小,能效也不尽相同。如果在冬季比较寒冷的北方地区使用常温机型,那么制取热水以及采暖的综合能效比就会下降,或者出现带不动的情况,主机化霜能力在冬季也会受影响甚至停机,这样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而且耗电量会增加;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将低温机型用在全年温度比较高的地区,虽然能效提升了,可是初期的价格又会上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