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在北方煤改电中,空气能热泵被大量应用,很多农村地区也都安装上了这种新型采暖设备。而空气能热泵之所以获得政府大力推广,主要还是因为环保省电。那么,与传统的采暖方式相比,空气能采暖究竟有多省电呢?

空气能采暖究竟有多省电(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以北京煤改电某农户为例,108平方米的房子,保温良好,使用一台6P空气能热泵。安装好时,由于对空气能热泵采暖节能效果存疑,所以每天都记录了运行费用。在气温零下几摄氏度的时候,每天运行费用在十来块钱左右。有时候气温会到零下十几摄氏度,这时候耗电量会高一些,大概需要二十多块钱一天,不过这种低温天数也不是很多,平均算下来,一个月也就是500元左右,一个采暖季二千多元。

空气能采暖究竟有多省电(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这是因为,空气能热泵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消耗1KW电能,可以从空气中吸收3KW左右的热量,节能效果是电采暖的三倍。因此,虽然空气能热泵造价更高,但依然在煤改电中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毕竟,采暖是耗能大户,而且是刚需,每年都有需求,如果设备不节能,采暖费用就会提升数倍,几年下来,消耗的费用恐怕比空气能热泵购机成本还要高。

空气能采暖究竟有多省电(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

除了省电之外,空气能热泵在舒适方面也不会比集中供暖逊色,因为采暖末端都是地暖/暖气片。而且,空气能热泵是自采暖,在控制方面要比集中供暖强,可以自由控制每个房间温度,想开就开,想关就关,这一点是集中供暖无法实现的。

今年,很多地区的煤价提升了一倍左右,原本一个采暖季的采暖费用不到两千元,提升之后,费用上涨至两三千元,可谓比空气能热泵采暖费用更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