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新一轮的冷空气的到来,南方的小伙伴们即将感受到冷空气“物理加魔法”双重攻击的威力了,还没有供暖的小伙伴们,此刻的你们是坐在办公室里抱着暖手宝,还是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却依然冻得瑟瑟发抖。

下面题主就整理下市面常见的取暖方式,供大家参考(有集中供暖的北方小伙伴就不要来凑热闹了)

一.天然气供暖

推荐指数:五颗星

安装难度:五颗星

现在越来越多的南方家庭,在装修的时候考虑铺设暖气的问题了,南方的小伙伴都懂,到了冬天,南方是湿冷,衣服晾不干,地上湿漉漉,晚上躺在被窝里,也就把被窝捂热了,也就天亮了。所以现在在装修房子的时候直接铺设暖气已经成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普遍采用天然气供暖,也就是在铺地面砖之前就铺设好全屋的暖气管道,原理和供暖方式与北方的集中供暖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北方是热电公司把水烧热供到你家,南方呢则是自己用安装的天然不壁炉烧开水在自己家循环。

这种供暖方式安全,方便,效果好,以100平方的房子面积为例,24小时不间断烧水的话,所需的燃气大约在7-10立方米。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这个方式效果最好,供暖效果与北方集中供暖效果无异,最大的缺点就是:首先要买套房子。

二.电‬取暖设备

1.电褥子

推荐指数:两颗‬星‬

安装难度‬:一颗星

电褥子,80后的回忆,小时候谁家要是有个电褥子,冬天的时候暖暖的睡一觉,那绝对是在村里神一般的存在,不过随着电褥子事故的频繁发生,安全性受到了很大的质疑,现在电褥子已经慢慢退出了取暖市场,不过胜在价格便宜效果好,依然是不少打工人的首选。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2.电‬暖设备

推荐指数:一颗星

安装难度:一颗星

目前市面上的电暖设备,以俗称的“小太阳”为主要代表,取暖原理是“远红外/石英管发热”,提升热度快,即开即用,缺点一大推,首先就是安全,“小太阳烫伤儿童”,“小太阳引发火灾”等等新闻屡见不鲜,其次就是受热面积有限,烤哪里暖和哪里,并且皮肤干燥人士极易被烤伤,再就是功率高,耗电量极大。

近些年虽然又不断的衍生出了很多名称各异、造型各异的电暖设备,但是原理都是大同小异,近些年也隐隐有退出市场的趋势。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3.电热膜设备

推荐指数:两颗星

安装难度:两颗星

电热膜设备的发热原理是在电场的作用下,发热体中的碳分子团产生“布朗运动”,伴随着碳分子之间的剧烈撞击,产生的热量以远红外辐射和对流的方式向外传递,从而达到取暖的目的。

电热膜设备的典型代表是碳晶版,目前市面上的碳晶版普遍设计考究,一般设计成画作或者书法的形式,往往悬挂于客厅或者卧室的墙上,既美观还有取暖的效果,价格普遍在300-3000不等,受品牌和大小的因素影响较大。碳晶版比电暖设备比如小太阳受热范围更大,取暖效果更好,缺点一是耗电量惊人,因为碳晶版的功率普遍偏大,很多能达到五千瓦左右。二是依然克服不了电暖设备的干燥问题,长时间开着,屋里会十分干燥。三就是使用一年以后,表面的装饰板会因持续受热的问题出现“烤糊”的表面,十分影响美观。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三‬.新兴‬取暖设备‬

1.水汀‬

推荐指数‬:三颗星‬

安装‬难度‬:两颗星‬

外形和北方的墙挂暖气片相似,利用电加热的原理把水烧热,达到取暖的目的,水汀(ting)取暖不干燥,价格在300-800元之间,一般受热面积在15个平方最佳,缺点是要注意水量,别把水烧干了。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2.电火箱‬

推荐指数‬:三颗星‬

安装指数‬:一颗星‬

电火箱绝对是女孩子冬天取暖的神器,尤其是容易手脚冰冷的女孩子,试想在寒风肆虐的冬日,泡上一杯茶,脚下踩着一个电火箱,没一会全身就暖洋洋的,多么的惬意啊。价格不贵,50-300都有。缺点就是只能暖和脚,不过俗话说“脚热了全身就热了”,再就是耗电量也不小,只要是电的,耗电量都不低呢。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3.航空‬燃油路炉

推荐指数‬:四颗星‬

安装难度‬:一颗星‬

航空燃油炉近几年比较流行,因为其升温快,无异味,受热面积大的优点逐渐走向人们的视野,其采用的是燃烧高品质航空燃油的方式来明火取暖,还带有防倾斜震动熄火装置,安全系数很高。因为是明火,还可以用来烧热水,喝茶,甚至是吃火锅…………

不过优点多缺点少的产品就是一个字:“贵”,价格普遍在1000-4000元不等,航空燃油按照24小时烧来算大约要200块钱。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4.伞‬形‬燃气‬取暖‬炉

推荐指数‬:四颗星‬

安装‬难度‬:两颗星‬

燃气取暖炉商家尤其是小饭馆应用较多,价格适中,取暖快,受热面积大是他的优点,缺点就是安全的问题,燃烧需要消耗氧气(这一点上面的航空燃油炉也有这个缺点),再就是废气的问题,所以一般用燃气取暖炉的商店居多,在家用就要注意门窗留缝隙,晚上不要开。

冬季南方取暖神器(冬季取暖电器)

最后,南方目前最普遍的取暖方式还是空调,不过空调取暖的缺点一大堆,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用过的人都知道,偶尔打开用用还凑合,长时间空调取暖,一般人都适应不了,电费同样也适应不了。

说到底,现在气候的变化导致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采用集中供暖的城市也在不断南移,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还会有更好更舒适更节能的取暖设备出现。

最后,祝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