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于清洁能源,空气能和太阳能有类似之处,一个是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一个是吸收阳光中的热量来制热,那么两者相比,哪个比较实用呢?

如果有太阳的天数多,太阳能比较节能

毕竟,太阳能设备在有阳光的时候完全不需要电能驱动,如果有太阳的天数多,就意味着运行费用非常少。特别是夏季和秋季,使用太阳能比较划算。不过,太阳能设备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那就是过于依赖天气,在冬季气温低,最需要热水和采暖的时候,有太阳的天数相对会少一些,大部分时间只能用电加热,节能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

从全年平均能效来看,空气能热泵节能效果更好

空气能热泵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但需要电能驱动,这一点和太阳能设备有所不同。不过,空气能热泵的优势是,就算是雨天,或者雪天,依然可以稳定制热,而且节能效果远超于电采暖设备,全年平均能效要强于太阳能设备。

除此之外,空气能热泵在功能方面要强于太阳能设备。空气能热泵有采暖+热水,采暖加热冷的功能,一机多用,即能节省购机成本,又可以减少空间占用。更重要的是,空气能热泵制冷效果非常好,毕竟是水循环,制冷时出风温度更高、且柔和,不会带走室内水分,不易引发空调病。

因此,在北方的煤改电中,空气能热泵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推广,短时间内就走进千家万户。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