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家里暖气不热的情况,暖气不热多半是因为暖气管不通畅,暖气管里面存气比较多所造成的。那么该如何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呢?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下自己的经验吧。

1:暖气整体不热

出现此故障,一般是暖气前的阀门关了,把供、回水阀门打开即可。

2:暖气一半热一半不热,暖气内有水响声

出现此故障的原因是暖气里气未放净,需打开气阀放气,直到有水流出即可。在暖气调节阀的另一端,有一个可以用螺丝刀调节的放气阀门,逆时针旋松,将暖气中的空气放出来,暖气就能够变热了。需要多次进行放气,一次两次不足以放干净,隔一会放一次即可。直到放尽为止。卫生间的暖气放气阀门在暖气的顶端

温馨提示:操作后,故障仍不能排除时,通知维修人员。

暖气不热该怎么处理(暖气不热的最好处理办法)

3:一户里,有的暖气热有的暖气不热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各个暖气的流量不均匀,即阻力分配不均匀,需分别调节各个散热器的进水阀门。经过调试后,即可解决此问题。

4:家里的暖气非常热,但房间里的温度却很低

出现这种情况,就是选择的散热器太小了,需要增加散热器片数。所以在购买散热器时,一定要实际测量一下,根据朝向、周围环境、压力等综合因素计算出散热器的大小。

暖气不热该怎么处理(暖气不热的最好处理办法)

供热企业的专业人士介绍,供热初期整个供热系统会略微波动,按照供热计划安排,要在供热运行前全部系统要完成注水,冷运行转入供热正常运行。供热初期为热态调试期,热态调试是热水从供热首站到换热站进行热量交换再到用户家中,是一个较为复杂且需要时间的转换过程,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调试检查管网、热站设备运转情况,进一步消缺;二是提前预热管网和设备,逐步将其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持续稳定供热。热态调试期间,会出现室内温度波动情况,属正常现象。

如发现家中暖气不热后,请不要惊慌,可以先自行进行检查:首先检查暖气阀门是否打开,管道内如果有水声,证明已经打开,然后打开排气阀进行放气,如确认阀门已开,已排过气后请您耐心等待,系统稳定后会达到标准温度。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