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过日子讲究精打细算,在电费这件事上更是如此?

比如:电热水器是一直开着还是用时再开更省电呢?让我们一起来打破这个纠结。

其实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

是否耗电和季节使用特点以及

使用频率有关系~

电热水器是一直开着还是用时开省电(热水器一直开着省电还是用时开着)

不同季节使用

冬季和夏季不一样

热水器在不同的季节的使用会存在温差差异。在寒冷的冬天,一直开着热水器会更省电,因为冬季的温度较低,洗澡时,对于水温的要求很高,热水器在加热启动时会消耗大量的电量,所以,冬天24小时通电的耗电量低于“即时加热”耗电量。

而在天热的夏季,如果不用的话,可以将热水器的电源关掉,夏季温差变化不大,烧水的速度快而且省电。

卫生间环境因素也是影响热水器加热的一大因素。

电热水器是一直开着还是用时开省电(热水器一直开着省电还是用时开着)

不同家庭人群

人多人少不同操作

如果您家中只有一两个人,且都是上班族。那么,可以下班后,再打开热水器。

如果您家人很多,且用水量大(指通过热水器使用的热水量),那么电热水器一直开着更省电。因为,恒温中的电热水器并不是一直加热;

一般每下降4摄氏度才会加热一次。保温效果好的热水器,温度下降慢,加热频率低,耗电量就少。

电热水器是一直开着还是用时开省电(热水器一直开着省电还是用时开着)

省电使用妙招

在选购热水器时,除了根据人数匹配升数外,可以选择节能型热水器。除此之外,还有这些省电使用妙招。

定期检查及时换镁棒

电热水器需要定期检查,更换镁棒,清理水垢。如果镁棒水垢堆积严重,会导致加热效率降低,加热器持续工作,特别费电。一定要断电后再更换镁棒,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不同季节温度设定

电热水器的水温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设定,一般夏季在45摄氏度左右,冬季在65摄氏度左右。

清理花洒

热水器使用一段时候后,淋浴花洒的出水量减少,这就说明已经有杂物堵塞出水口,这时,我们就要及时清理堵塞花洒的杂物,保证出口通畅,这样做对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有帮助喔。

来源:科普中国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