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国家南北划分一般以“秦岭淮河一线”作为一个基本判定。

南方最好的取暖方式(古老的取暖方式)

我是南方人,就来说说南方的冬天吧。一般我这边到11月中旬左右天气就开始变冷。“一番秋雨一番凉”,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街上的行人变少了,偶尔散步会感到些许的落寞。

到了“冬至”节气后,那就真的算是入冬了。虽然我们这边不常下雪,可是偶尔出个门都是煎熬。呼呼的冷风吹得人是鼻涕横流,衣服稍微没捂紧点,就能特别明显的感觉到那冷风直往你怀里钻。

我们这边的风是“湿冷”的,有时候看着外面温度还没到零下。可是,那风吹来就像被刀剐了一下。待在户外稍微时间长点,耳朵就容易能生冻疮,奇痒无比。

因为南方冬天湿冷难熬,所以南方也有很多取暖神器。一般在城市里大家空调用的比较普遍(不加赘述)。

我下面给大家展示下我们这边的几个取暖神器。

(一)一个轮胎,中间放个锅,里面放上碳就能取暖了。

一般几个人围一圈唠嗑、取暖,比较简单实用。

南方最好的取暖方式(古老的取暖方式)

(二)火桶

这个一般一个人一个,坐上面,盖上毯子就全身暖和。(里面能烤红薯,也能烤鸡蛋))

南方最好的取暖方式(古老的取暖方式)

(三)取暖器

中间有个晶体管,插上电就会发热,人脚放上面就特别暖和,盖个毛毯特别舒服

南方最好的取暖方式(古老的取暖方式)

(四)挖地炉

就是在地上挖个洞,周围把土夯实,里面放上碳火,然后洞口围个铁架子。

南方最好的取暖方式(古老的取暖方式)

为了御寒我们南方人也算是使尽浑身解数。只是这“奇葩”的取暖方式,你们认识多少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