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比想象中来得更猛烈,早早地已经把秋裤穿在身。南方的冬夹杂的湿气的冷风冬衣服的各个缝隙浸入,稍微在外面走走,面红耳赤可不是说你害羞哦。每年北方的冬来得比南方快,一场场瑞雪把希望和丰收种进土里,有地暖的他们不觉得冬天何来严寒,几个朋友穿着短袖在家里用酒诉说着彼此的故事。

冬天最好的依靠不是恋人的紧拥,而是空调、地暖、暖气片呼之欲出的温暖。还在纠结装哪种取暖设备?今天小治好好给大家分享下。

一、取暖原理

1、暖气片

暖气片是北方最常见的供暖方式,几乎家家都用,通过锅炉或壁挂炉将热水输送到暖气管道中,起到升温作用。

2、地暖

地暖有水地暖和电地暖两种形式,北方常用水地暖,南方多见电地暖。

水地暖的原理是通过锅炉或壁挂炉把水加热,再由分集水器把热水输送到各个管道中,散发热量,达到全屋制热效果。

电地暖通过发热电缆起加热效果,舒适度差不多。

3、空调

使用空调取暖多见于南方,有普通制热和电辅热两种模式,后者比前者费电。

二、性价比

1、暖气片安装成本比较低,难度小,任何户型都能装,价格也便宜,舒适度一般

2、地暖属于暗装,需铺设在地板或瓷砖下面。如果不是集中供暖,还要单独安装壁挂炉,费用高。但是整体的舒适度最高。

3、空调安装条件简单,价格较低。相比于地暖,空调舒适度较差,但它功能多,制热、制冷,中央空调还带有新风功能。

三、取暖形式

1、暖气片是以它为中心,向四周发散热量,靠得越近温度越高

2、地暖的暖气是从脚底往上发散,北方的朋友以及家里有老人孩子建议采用地暖

3、空调只是从头往脚的吹热风,让房间持续升温。空调功能齐全,比较适合年轻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