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目前商用热水市场和产品创新方向在哪里?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模块承压,毕竟近几年其备受厂商的关注,纷纷将它视为差异化市场的突破口,在消费端上也是越来越受青睐!

那么,模块承压和传统的开式热水系统目前的市场现状如何?

模块承压或成打开商用热水千亿市场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模块承压热水系统原理是什么,其市场前景如何呢?

两者之间的差异在哪?

相比之下又有何优劣势呢?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一一解答!

占比逐年攀升

改造市场超百亿,增量市场或达千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各类酒店宾馆超100万家、民俗客栈超2万家、学校和医院近100万家、政府事业单位超50万家……

这些场所目前采用的热水热源形式包括燃煤锅炉、燃气锅炉、电锅炉、生物质锅炉、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等等。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空气源热泵在学校、酒店、宾馆、医院、工厂、商场等场所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并逐渐取代了燃煤、燃气、燃油和电锅炉等热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待开发或改造的市场规模超千亿元。

传统开式热水系统安装示意图

传统的开式商用热水系统,市场门槛低,品牌多而杂,竞争也十分激烈,工程商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并且存在补水故障频发、混水现象严重、水质二次污染、配水点冷热不均、热损耗大等诸多问题,也严重影响着用户体验和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9年模块承压热水在商用热水市场的占比

据相关数据统计,欧美各国模块承压系统占比已超过80%以上。而我国2019年商用热水市场中开式系统占比约为99%,占据着绝对优势,其主要优势是初投资成本低。

随着以河南泉水之源为代表企业,创新推出了新型纳米防腐承压水箱,承压闭式热水系统的初投资成本大幅地下降,再加上消费水平的升级和差异化市场需求,模块承压系统已成为高端商用热水场所的不二选择,老旧热水系统改造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市场需求的激发和厂商共同的努力下,模块承压热水的市场占比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

模块承压商用热水系统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经销商把模块承压闭式商用热水系统作为拓展商用热水市场的差异化产品,加大了市场产品升级和推广力度。从空气源热泵商用热水的存量市场来看,模块承压热水改造市场超百亿元,未来新建项目的增量市场和老项目的节能改造市场更是不可估量。

PK传统开式热水系统

五大优势,模块承压更受市场欢迎

模块承压热水系统由热泵主机,加热水箱,储热水箱,补水水箱,以及电磁阀、三通阀、温探、回水泵等系统配件组成,主机运行后将热能传递至封闭水箱中,通过内部水流循环,将每一个模块承压水箱充满热水,最终满足用水末端的使用需求。

模块承压闭式热水系统图

模块承压热水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给水系统的弊端,提升了系统的节能效率,减少了系统维修概率,简化了系统安装的复杂度,规范了系统的安装品质,延长了系统的使用寿命,真正做到了精准点对点末端热水供应。

泉水之源模块承压商用热水一体机

1.高效且热损小,节能超30%

模块承压热水借助自来水管网压力供水,省掉了供水泵的运行能耗,且回水泵功率小,降低了运行能耗;

开式保温水箱热水与空气接触并散热,保温效果差,而闭式热水系统全封闭,保温效果好;

开式系统按最大上限用水量设计并制备热水,而闭式承压系统是按最小用水量来制备热水,减少浪费;闭式系统步进式加热,避免主机频繁起停,能效更高。

模块承压热水与各种能源设备运行费用对比汇总(以上海某酒店为例):

(点击查看大图)

2.故障率低,系统稳定性高

闭式承压系统省掉了热水供水泵、变频器或压力流量开关、补水电磁阀、补水液位探头、浮球阀等多个系统配件,故障率降低;

开式系统中液位探头补水时间一久就容易粘满水垢,导致补水失控,浮球阀、补水电磁阀、供水泵、变频器或压力流量开关很容易出现故障,这些部件一旦出现问题整个系统就不能正常运转,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闭式系统则可避免这些问题,闭式系统主机始终对冷水加热,大大的减少了水垢的产生,不用再像开式那样要经常清除水垢。

3.恒温恒压,用水端舒适度成倍提高

开式系统的热水由热水供水泵提供,冷水由自来水管网提供,二者不同源,无法保持水压平衡;同个水箱顶部补水,冷热水混水不可避免,用水端温度忽高忽低,水压忽大忽小,无法保持稳定,用户体验差。

闭式系统由于冷热水同源,且步进式分仓加热分仓储存,则完全可以做到用水端恒温恒压、舒适度高;点对点按需精准供水、实时匹配末端用水需求,精准供给。

4.模块化任意组合,占地小、不受安装空间和承重限制

闭式系统水箱总容量减小近半,因此系统承重和占地面积得到极大的降低;水箱可模块化任意组合,则安装灵活,极少受空间和承重限制,可省去承重基础的费用;相比较开式的大水箱,闭式系统的水箱分成了若干个小水箱,则可置放于各种狭小空间。

5.避免水质二次污染,预防军团杆菌,保障水质健康

闭式系统不与空气及外界接触,则可防止水质二次污染;军团杆菌最佳生长繁殖的温度区间为35~46℃,闭式热水系统设计温度为52℃,可以阻断军团杆菌的传播繁殖。

酒店热水节能改造

模块承压比原有开式系统节能超60%

某连锁酒店2019年之前都是采用的开式热水系统,4月份进行了水表及电表安装实测,总耗水量约130吨,总耗电量约2980度电,折合每吨热水的耗电量为22度。

2019年4月,酒店安装了泉水之源商用模块承压热水系统,在2019年5月1日~2019年11月30日期间运行实测,下图为数据统计:

(点击查看大图)

从以上表格中的数据可以得出,在实测的时间内,每一吨热水的能耗不超过8度电,相比原来的22度电/吨,节省了约63%的能耗。

纳米防腐水箱质保八年

搭配智能控制系统,高效、稳定、节能

模块承压热水系统能否得以大范围普及和推广的关键在于大型承压水箱价格能否下降和质量能否稳定。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水质差别大,不锈钢承压水箱在水质差的地方容易被腐蚀漏水,而搪瓷水箱体积大了后在使用和运输过程中遇到涨缩或磕碰容易掉瓷,进而失去防腐作用导致漏水,成本也居高不下。

纳米防腐水箱则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内胆防腐层为一种惰性元素,不与任何腐蚀性物质发生任何化学反应,可以装硫酸、盐酸、氯离子溶液等,理论上几百年也不会坏;

防腐层有弹性和柔韧性,可360度弯曲再还原,不会像搪瓷那样受磕碰或挤压后脱瓷掉搪;内胆不粘任何水垢和杂质,极易清洗,成本也更低。

泉水之源模块承压热水系统采用纳米防腐承压保温水箱,质保八年,强耐腐蚀,内胆不与任何酸、碱、氯离子等腐蚀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不粘水垢,具备自清洁功能;进口高密度聚氨酯发泡高效锁温。

郑州泉水之源在水箱容器领域深耕10多年,掌握着国内容器制造领域最领先的核心技术。

据了解,郑州泉水之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是《模块承压热泵热水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规范》标准起草单位,是国内空气能中央热水一体机、模块承压热泵热水一体机、模块承压纳米防腐水箱的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以上产品核心技术和专利,同时掌握着热水、供水、水处理、系统智能远程控制领域的其他领先的核心相关专利10余项。

此外,泉水之源还为闭式模块承压热水系统量身打造了专业化智能控制系统,可搭配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支持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云端控制,监控系统各部件运行状况及数据,并实时显示水温、回水水温、各水箱水温等,让系统更加高效、稳定、节能地运行,同时提高了售后效率。

经多年的积累沉淀,泉水之源对商用热水、智能供水、采暖水系统和水处理系统进行着不断的创新和变革,在国内持续引领着模块承压闭式热水行业向前发展,打造了诸多模块承压热水样板工程,引领热泵热水行业健康创新发展。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