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源

供热资讯

导读

随着社会的日益进步和对环境保护的不断重视,供热工程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工作目标,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人类的生存问题便受到它的直接影响。

在供热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过程中重点要注意如何才能做到既减少能源的损耗,又能合理解决在理论与实践相配合时出现的故障问题。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找处理方案,才能有利于保证集中供热的经济安全实施。

1.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

(1)供热工程的主要特点

城市供热工程主要通过集中热源提供的热水和蒸汽的传递方式来进行供热的工程。供热工程所涉及的系统是一个城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它也标志着城市逐渐向现代化的道路靠拢的趋势。下面主要介绍供热工程的主要特点,

第一,具有优化环境的特点,众所周知,通过供热工程的实施可以起到除杂、除尘、脱硫以及集中布置水处理等效果,大幅度提高设备运行的效率,从而进一步为优化城市环境作出有力的保障。

第二,大幅度提升热效率,经过普及调查分析,小型的锅炉热效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左右,而大中型锅炉热效率可以达到近百分之八十五之多,可见其具有利用率高、燃烧更充分等优点,既起到了保温的效果,又能够较少整个过程的热量损耗,可谓是一举两得。

(2)供热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基本原则

硬件设施随着近些年来的不断加强改进完善,已经为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理论要求也受到更多的重视,下面介绍供热工程质量管理的基本原则。

第一,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基础原则。供热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过程中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建设工程的设计者,到组织策划者,再到质量管理者和执行者都充分发挥了人的创造性以及积极性,所以只有管理好人的行为和素质才能确保供热工程的质量达到预期要求。

第二、坚持质量第一的基本原则,供热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不只是联系到社会建设以及投资项目的效果,还与众多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质量的标准也是判断供热工程是否合格的唯一准则,所以应时刻牢记质量第一的原则。

(3)供热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重点

质量管理的重点应放在实施方案、组织设计、工艺要求等方面,这也成为审视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的重要标准。比如近些年来炙手可热的话题:供热工程的管道技术,由于人们对管道的要求不断提高,目前建造的管道与同期相比,收获到了明显的成效,供热面积相比之前提升了尽两倍之多,但是这种直埋管道的造价更高,而且将其埋在土下之后,由于受到包围的泡沫干扰,一旦发生超压或破裂的问题很难第一时间准确找到相应位置,给维修过程带来了巨大麻烦。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应进行系统的研究和分析,以求寻找到更权衡的解决方案。

2.质量管理的故障分析

(1)管理供热工程的常见故障

因为供热工程是以集中的方式进行输送管网、交换热战等环节,所以在进行供热工程的施工管理时,往往会遇到一些麻烦,这些问题主要分成两大方面,调试阶段和实施阶段,首先介绍一下调试阶段常见故障,管道在进行运输蒸汽时,由于管壁温度较低会导致产生大量的小液滴,影响了正常的输送效果,甚至会发生冲击,破坏运输管道设施。

而且,运输管道还受到减压阀的控制,一旦减压阀预热不充分,导致温度差偏高,有一定程度会发生堵塞现象,此时则需要及时清理,并定期进行检查。在实施过程中易出现的故障有以下几种,

第一,交换器易产生污垢,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可能是由于交换器里的空气不能充分被排除导致的,

第二是水循环管理不够彻底,没有及时更换新水,产生污垢现象,导致温度下降,交换器的实施效率也大幅度下降。

(2)对供热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给予建议

针对运送管道在调试阶段存在的无法准确判断位置问题,可以安装输送管道的报警系统,一旦出现短路或温度不均匀等情况,便引发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来进行供热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环境问题对实施管理也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如何缓解实施期间环境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降低对环境的破坏程度,关键在于对实施现场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噪音进行监控,还要合理安排车辆的运行,通过相应的人工措施,来提高供热工程的施工效率。

3.结论

施工质量管理是供热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为了达到供热工程固有的产品规定要求的目的,从而提高供热工程的安全性能、运用性能、经济性能和协调环境性能。在质量管理方面,要分别对环境、人力、机器设备不同因素进行控制,分阶段进行检验,才能做到工程顺利竣工,按时为群众进行供暖。

本篇论文从两大方面浅析供热工程的施工质量管理,分别是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和对故障分析及建议,尤其强调对环境因素的影响,只要落实国家规定的环保措施,即是目前无法完全避免此类环境问题,但是相信随着供热工程的不断完善,施工质量管理的大幅度提升,绝大多数的负面影响都会得到缓解甚至是消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