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千山区大屯镇东白石寨村的白石寨小学校园内,新安装的空气源热泵已经调试完成,虽然仅启用一小部分功率,学校的暖气管道已然温热。从今冬开始,学校的锅炉房和煤堆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式供暖方式。

学校原有的锅炉房旁边,崭新的机电设备与陈旧斑驳的锅炉形成鲜明对比,如同跨越两个时代。储量高达6吨的水箱,哪怕停电48小时,学校也能保证有效供暖。空调遥控器般简洁的操作面板集成全部操作功能,一个人就可以操作全部功能,甚至可以设置定时启动、关闭实现无人操作,再也不用锅炉工人日夜看守锅炉。最重要的是,电力运行的空气源热泵相比烧煤的锅炉安全性和环保性都有极大提升,而且在当前煤炭价格下也更具性价比。

据介绍,空气源热泵不同于常规的化石能源,可持续发展,几乎是用之不竭,消耗后可得到恢复和补充,不产生或很少产生污染物,对环境无多大损害,有利于生态良性循环的能源形式。而且相当于消耗一度电可以产生三到四度电的热量,其能源效率是电热水器的3~4倍,具有卓越的节能减排效果。

大屯镇党委副书记王煜介绍,大屯镇将白石寨小学作为一个试点,锅炉作为备用供暖系统暂不拆除。若今年冬季空气源热泵运行良好,明年开始将在全镇中小学逐步更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