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讲了功率与匹的关系,今天小编和大家讲讲制热量与房屋面积的关系。

很多人买空气能或空调时,都会问我的房子要多大的功率的设备才能适用,其实这样问并不对。功率和制热量有一定相关性,但没有必然联系。节能性好的产品1000W功率可以有4000W的制热量,节能性差的产品,1000W功率可能就只有900W的制热量。

所以看设备是否能达到采暖需求要看制热量,计算耗电量时才需要看功率。要想省钱,就要买功率越小而制热量越大的设备。

比如生能空气能热泵。(这个广告植入的有点硬,嘿嘿)。

下面说说到底怎样选合适自己的设备。

要确定自家的机型选择,首先要确定是采用怎样的采暖方式。不同采暖方式间的功率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按照供热节能效果来排序,效果最好的是地暖,其次是风机盘管,最后是暖气片。

地暖可以按照 100W/ m2 平估算 ,风机盘管按照150W/m2,暖气片按照 200W/ m2估算估算。如果有多个房间要采暖,则把所有需要采暖的房间面积相加。

然后是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

1、层高大于3米小于3.5米时,应乘以1.1-1.2的修正系数。

2、房间有两面墙是玻璃窗的话,以上估算指标需乘以1.1的修正系数。

3、房间在顶层估算指标需乘以1.1的修正系数。

4、当地的年最低气温对制热量的影响。着重说明一下,最低温非常重要。

环境温度每下降10度,制热量下降大约10%,零下25度时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量大约只有零上10度的40%左右。

买采暖一定要计算在最低温度情况下的制热量是否达到要求。环境温度越低时,需要的热量不变,而且热量散失的还更快。但设备在温度越低时,制热能力却越差。

举例说,如果100 m2的房间需要采暖,层高3米,房间两面有窗,在顶层。

按三种采暖末端来试算。

地暖:100*100*1.1*1.1*1.1=13310W

选择的机型,制热量必须大于1330W。

风机盘管:100*150 *1.1*1.1*1.1 =19965W

选择的机型,制热量必须大于 19965 W。

暖气片:100*200 *1.1*1.1*1.1 =26620W

选择的机型,制热量必须大于 26620W。 (为了说明上的方便,下面仅说地暖情况下的机型选择,其他末端可以类比。)

这时候,看下生能空气源热泵DLRK-8I。其制热量13500W,如果装地暖好像也够用了?

实际上并不够,还要考虑当地的最低温度。

最好的空气能采暖机(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真的好用吗?划算吗)

因为空气能在不同的环境温度下,其能效比是变化的。 当零下15度时,其制热量只有5830W。

最好的空气能采暖机(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真的好用吗?划算吗)

所以,南方买这款3P机器已经够用了,但内蒙一类年最低气温可能达到零下20度的地区,却要选功率更大一些的机器。

比如下面这款DLRK-15I的机器,其制热量32000W,既使零下25度,制热量也有约17000W。就完全够用了。

最好的空气能采暖机(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真的好用吗?划算吗)

当然,实际生活中碰到的采暖项目要复杂的多,酒店,宾馆,商场等商用场合的采暖计算要复杂的多,要考虑的因素也更多。本文只是简单的讲讲家用机型的采暖选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