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杨珉 编辑/施颖

在中国,不少地方的人都在家里安装地暖,特别是北方。当然铺设地暖后,上面覆盖的地材选择也有讲究。什么样的材料才适合用于地暖表面呢?下面情报君为你简单介绍。

Part1:地暖地材有讲究 选材考虑传热度

如果你的家居需要铺设地暖,那么地暖上面覆盖的地材应该选择什么好呢?是脚感舒适的地板?还是生硬的石材瓷砖?还是松软舒适的地毯?下面为你简单介绍。

1、地暖地材种类挑选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目前装修市场上各种合格的复合木地板、强化木地板、瓷砖、地毯、水泥砖、橡胶地板和地板革等等材料,都可以用于地面采暖上的材料。只是由于传热系数不同,所以部分材料是不建议用于地面采暖的,比如地毯。

2、传热系数有不同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说到适合地暖的这些材料,根据材料不同的创热细数,会划分出是否适合地暖地材的等级。简单来说传热系数越少,同等条件下运行费用越高,就越不适合用于地暖表面。以下是各种常见地材的传热系数从大到小的排列:石材>瓷砖>复合木地板>地毯。

Part2:选择地板最合适 地暖地材必首选

相对于石材和瓷砖,地板是地暖地材的首选材料,无论是从传热系数还是到脚感等,这些因素都为地板成为良好的地暖地材做了保障。

1、切忌用实木地板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实木地板长久以来都是地板采暖的禁区。因为多数实木地板的传热系数低,外加需要铺设龙骨,更会使地暖效率不佳。从材质本身来说,实木地板的热稳定性普遍较差,加之含水率参差不齐,使得其在地暖使用中容易出现开裂。

2、可选实木复合地板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不论是第三层的、还是多层的,还是多层的,实木复合地板的稳定性都比较好,因此非常适用于地暖的环境中。

3、强化复合地板更耐磨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强化地板的基本性能及优缺点与复合地板类似,所不同的是更加耐磨,花色也更多。缺点是脚感较差,图案不够自然。

4、地板产品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选择实木复合地板的时候要认清地暖专用的标志,最好不要选择尺寸太大的产品,否则容易因为热胀冷缩出现裂缝;另外,在选择强化地板的时候,需要关注他们的环保性,因为如果强化地板的胶水不够环保,在受热的时候容易挥发甲醛。

Part3:石材瓷砖考虑好 地暖地材慎考虑

石材和瓷砖可以用具地暖表面,但是并非所有石材和瓷砖都能用于地暖表面的,因为使用在地暖表面的石材会收各种条件限制。

1、石材瓷砖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由于石材和瓷砖产品,传热效果好、抗变形能力强,一直以来都是地暖的合适选择。传热好的优势是室内升温快,温度比较高,感觉暖和。而且,万一遇到地暖水管开裂溢水,也比较容易修复,不会影响使用。不过缺点同样存在,就是降温也快,热源关闭之后,短时间内保温效果较差。

2、选材小贴士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但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的石材地砖都能用于地暖,只有硬度高、密度大的,才比较可靠。在安装时,切记留有合适距离的收缩缝,以防止热胀冷缩产生爆裂。

3、石材瓷砖产品

地暖地面用什么材料好(地暖的材料)

传统石材和瓷砖生硬的外观,不大讨讲究温馨舒适感人士的喜欢,人们因此常常将其应用于公共空间。如果在卧室等私密空间使用,建议大家购买表面经过处理的仿古砖或者木砖比较合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