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智能暖风机(节能热风机)

在市场成熟化的同时,也开始了对产业的深度思考。当前,随着80、90等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更注重舒适、智能、方便的消费体验。很多行业人士就认为,空气源热泵不应只是政策利好的产物,而是要成为生活真正不可或缺的智能家居设备。 首先来看看空气源热泵是什么。

家用智能暖风机(节能热风机)

据百度介绍,空气源热泵是一种利用高位能使热量从低位热源空气流向高位热源的节能装置。它是热泵的一种形式。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热能(如空气、土壤、水中所含的热量)转换为可以利用的高位热能,从而达到节约部分高位能(如煤、燃气、油、电能等)的目的。 目前的产品有家用热泵空调器、商用单元式热泵空调机组和热泵冷热水机组等。 据了解,早在十多年前,企业们不断升级产品,实现空气源热泵从单一采暖功能到采暖、制冷、热水功能。 空气源热泵一夜间成了“煤改电”的入口和标配。产业就从百亿向千亿量级迈进,一时间厂家林立,让人眼花缭乱。

家用智能暖风机(节能热风机)

家用空气源热泵的困局 1、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这么多品牌的产品,总结起来其功能不外乎几项。但懂行的人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看似品牌丰富的背后其实差异化很小。 2、环境适应性问题:空气能热水器的热量来源就是空气,而作为一种节能产品其节能程度的好坏都与COP值能效比密切相关。由于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空气能热水器设计正常工作温度在0-40℃。故在环境温度比较高的南方空气能热水器往往有上佳的表现。而在冬季气温只有-10℃的北方城市,空气能热水器很难达到设计中预想的效果。如果气温为-20℃机组甚至都不能很好的启动。

家用智能暖风机(节能热风机)

3、空气能热水器安装问题:家用空气能热水器往往需要一个水箱来加热和储存热水。以一家3-5口人为例需要120L-150L的水箱。这样大尺寸的水箱只能安装在阳台上。 4、消费者认知程度低:人们的认识仅仅局限在空调器是耗电大户,却不知道其比烧煤球炉了、更节能,一些较大的商场还没有销售,所以消费者对空气能热水器的认知还是很低。 而随着智能化信息技术发展,新型产品应运诞生,据商家介绍,推出的智能数字化热泵,赋予热泵智能变频、智能运行、智能控温、智能适应、智能设温等功能,将为用户打造涵盖采暖、热水、制冷、除湿等多方面需求的舒适家庭能源中心。 不止如此,未来要继续增强“人”与“机”的互动,通过手机APP操控等多种交互模式,增加人机互动,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家用智能暖风机(节能热风机)

结语:空气能类别的产品,未来还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规模,作为企业生产者,在大胆创新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兼顾用户体验和市场反馈,让产品真正走进大众实际生活场景,实现更节能,更高效,更智慧。 素材来源:热立方、美的、西门子、百度百科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