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是一个整个的系统,包含锅炉、管道、分集水器、暖气片和阀门。因此本文也将分别从这几部分来展开。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锅炉

锅炉是去了解暖气的最多的,也是一套暖气系统费用的一个大头,品牌有不少。目前市面上最多的是德国的几大品牌,博世,威能,菲斯曼,其他还有意大利的阿里斯顿,国产的小松鼠等。锅炉能用德国品牌是最好,而德国品牌分为国内组装和原装进口两种。目前国内的技术成熟,加之价格优势,消费者可以直接选购国内组装的,没必要一定用原装进口。

▲管道

暖气片是高温水,所以管道一定要讲究。南方这边最好的暖气片管道是使用铝塑管道会比较好,铝塑管的相对耐温,阻氧,保温效果是最优的。市面也有一些控制成本的用到pex管道,也可以使用,只是质量相对来说比铝塑管道差点。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分集水器

分集水器其实也叫做集水器,就是把水集中到一个位置然后再分出去。分集水器市场产品五花八门,最好的是全统一体锻造的产品。目前曼瑞德A7系列和A9系列的分集水器是比较好的产品了。排气阀、补水装置、旁通阀,这些都是分集水器配套必不可少的配件。有些消费者为了控制成本就直接用不锈钢的“光杆司令”分集水器,虽然用一两年没问题,但长期使用对于锅炉的损坏是很大的。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暖气片

首先从材质说,暖气片也有不少种类。南方的锅炉烧水供热效果最好,最适合的是钢制板式暖气片,还有其他的铸铝,铸铁的暖气片基本市场是淘汰掉的。铜管对流的暖气片还会有部分放沙发后面位置会使用到,造价成本比较高,散热相对钢制板式散热片慢。

▲阀门

阀门就是单独控制暖气片的一个开关,目前嘉科米尼的阀门不错,可以选择。

☆ ☆ ☆ ☆ ☆ ☆ ☆ ☆ ☆ ☆

家庭采暖散热片这个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是说单独选好了锅炉这个暖气效果就好,或者说单独选好了管道这个暖气就万事大吉了,这需要考虑到整个系统。锅炉决定了整个热量来源,管道好坏决定了隐蔽工程的安全性,保证以后家里不水漫金山,散热片散热效果好,最大程度利用好热源,都是缺一不可的部分。

都说三分材料七分工艺,材料必须选最好或者性价比最高的,但工艺更加重要,目前散热片有两种种布管方式,一种是双管并联的方式,一种是章鱼式,建议使用章鱼式布管。

双管并联式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章鱼式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如何选择暖气片(怎么选暖气片子好)

章鱼式的优点:第一地下管道整管布设,无接头,么有漏水隐患点;第二布管更均匀,不会出现最远端散热片热的慢,或者不热的情况。再着说散热片管道的布设,超过1.4米以上的散热片最好是异侧布管,否则散热片散热会慢很多。最后散热片位置的设计最关键,根据房屋布局,散热片放冷墙面效果最佳。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