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热水器的各类可谓是非常多,从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到空气能热水器,让人眼花缭乱。对于前三种热水器,消费者大多了解,甚至体验过。而空气能热水器的普及度要低一些,很多消费者都不太了解,那么,这种热水器好不好用?适不适合普通家庭呢?

空气能热水器适合家用吗(空气能热水器到底好不好)

一:空气能热水器适合热水需求量大的家庭

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的装置,其节能效果是电热水器的三到四倍。因此,热水需求量越大,使用空气能热水器能节能的电费开支也就越多。但如果热水需求较少,一年用电热水器也花不了几百块钱的话就未必需要安装空气能了。因为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也要比普通电、燃气热水器高得多,普遍都是四五千以上。

空气能热水器适合家用吗(空气能热水器到底好不好)

二:空气能热水器适合乡镇家庭

城市家庭几乎都通了天然气,所以用燃气热水器的比较多。而且,城市寸土寸金,小户型家庭可能没有多余的空间放置空气能热水器,因为空气能热水器有一个比较大的蓄热水箱。相比之下,乡镇家庭房屋面积较大,又没有开通天然气,用电的话耗能又比较大,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更节能。

空气能热水器适合家用吗(空气能热水器到底好不好)

三:空气能热水器安全系数高

使用电热水器,有漏电的风险;使用燃气热水器,有燃气泄露的隐患,而空气能热水器采用水电分离设计,带电元件不与水直接接触,避免了漏电伤人的隐患,又不燃气,自然也没有爆炸的风险,安全系数更高。

可以说,热水需求越大,使用空气能热水器就越节能,再加上安全环保等优势,所以安装的家庭也非常多。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