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清洁取暖、节能减排等环保政策成为政府工作的热点,频繁登上各大媒体的热点头条。就在我们为政府环保政策所取得的成绩而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有不少专家指出,北方清洁取暖能够得到推广并落实,主要还是靠政府的补贴。但未来,随着清洁取暖补贴逐步取消,清洁取暖,尤其是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后续如何展开将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农村环保取暖设备哪种好(农村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以“煤改气”为例,如果使用燃气锅炉的话,由于燃气成本高,农村房子又比较大,一个冬天下来,可能要花四、五千元的采暖费。经济不发达、收入有限的农村用户根本负担不起这个费用。那么,在补贴退坡后,农民很可能会重新烧煤。在这种情况下,降低清洁取暖的费用,选用更节能的清洁取暖设备,成为补贴退坡之后,清洁取暖工作想要进行下去唯一的方法。那么,什么样的清洁取暖设备最节能呢?

经过北方各地政府多年不断的摸索和试点实验,空气能热泵凭借着其出色的节能性和稳定性,获得了政府和用户的一致好评,成为时下清洁取暖的主力设备之一。空气能热泵以空气里的免费热能为制热能源,再加上少量电能就能制造出大量热能,不仅清洁、环保、安全,而且用电不烧电,一份电可以制造四份热能,能效比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比,同等条件下,耗能量仅为普通电锅炉的25%、燃气锅炉的50%。

农村环保取暖设备哪种好(农村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根据我国空气能知名品牌——纽恩泰在2015年对北京某“煤改电”村庄统计,该村200户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取暖,一个冬天(4个月)下来,平均每户居民用电2500度。按农用电近0.5元一度电价计算,一个冬天才1250元。这还是没有补贴的费用,如果电价有补贴,费用还会更低。考虑到农村居民收入有限,为了进一步节约采暖费用。近两年来,各大空气能品牌还推出了更节能更省电的空气能热风机。和空气能热泵为全屋取暖不同,空气能热风机因为只能给单个房间取暖,因此运行时耗电量非常低。以纽恩泰福家空气能热风机为例,在-30℃的低温环境下,热风机仅需15分钟就可以将18平米房间的室温从10℃提升到20℃以上,而且运行一晚上也只要10度电。按0.5元一度电价计算,一个月仅需150~200元电费,就算是农村贫困户也能用得起。

农村环保取暖设备哪种好(农村家用空气源热泵取暖)

另外,除了可以取暖之外,部分机型的空气能热泵、热风机在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像空调一样为家庭制冷,不仅节约了夏天购买空调的费用,而且运行时同样节能、舒适,非常适合农村家庭使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