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是近些年兴起来的新型能源的供暖制冷设备,与传统的燃烧煤炭的供暖方式相比,具有环保节能的优势。空气能热泵能够根据供暖的需求以及空间的大小来进行系统的安装,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很多人对于新型的空气能热泵并不是很熟悉,在进行选择时就会产生家用小型空气能热泵和空调有什么区别吗?

空气能热泵和空调有什么区别(空气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泵有什么区别)

空气能热泵主要是利用动力压缩机将低温制冷剂压缩成高温介质,然后通过热水换热器与水进行交换。空气能热泵主要是从空气中吸收热量,来进行交换,从而进行提供热水,以及供暖制冷。

空气能热泵和空调的工作原理大体上差不多,也是利用动力驱动压缩机工作,将低温制冷剂压缩成高温制冷剂,高温制冷剂通过蒸发器散热。然后空调主机风扇散热进入室内,热媒冷却之后膨胀。但是空调在制冷上主要是依靠电能驱动,会耗损大量的电能。

空气能热泵和空调有什么区别(空气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泵有什么区别)

其次在供暖方式上空气能热泵在供暖方式上比较灵活,能够采用散热器、风机盘管、空气加热机、地暖管作为末端的采暖方式。而空调无论是哪种型号,在取暖上都只能使用主动加热的方式。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