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挂炉因其采暖灵活、节能舒适等特性,深受用户的喜爱,走进了千家万户。壁挂炉不仅能够在冬季为家庭供暖,还是能提供生活热水,一机两用。但是松哥想问下你对壁挂炉了解多少?它有哪些分类?选购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1.按用途分类

  根据用途的不同,壁挂炉可分为单采暖型和采暖/热水两用型。

  2.按产品规格和技术分类

  依据产品规格和技术含量不同,燃气壁挂炉又分为常规炉和冷凝炉。冷凝壁挂炉的热效率比普通壁挂炉高15~20%左右,节能高达25%,后期运行成本低。

燃气壁挂炉分几种(家用燃气壁挂炉种类)

  3.按燃气阀体分类

  按燃气阀体可分为通断式和比例式。通断式燃气阀不可调节燃气供给量,只有开启和关闭功能;比例式燃气阀可自行控制,节能效果更好。

  4.按给排气安装方式分类

  按给排气安装方式可以分为1~8型。国内主导的为1P型产品,即器具通过给排气管与水平安装在墙上或屋顶的终端相连接,给排气管可是同轴管,也可是分离的双管。

  燃气壁挂炉品种很多,在选择时需要注意一下问题:

燃气壁挂炉分几种(家用燃气壁挂炉种类)

  1.热效率

  要知道燃烧所产生的热量会有损失,不可能被完全利用,热效率表示热量的有效利用率,代表了产品的节能性。热效率高的产品在获得同等热量的同时消耗的燃料较少,我们应尽量选择热效率高的产品,可节省燃料降低使用费用,常规壁挂炉的热效率一般能达到85%~91%,小松鼠壁挂炉冷凝壁挂炉热效率可达107%以上。

  2.额定输出功率

  额定热输出功率分为最大额定热输出功率和最小额定热输出功率。

  最大额定热输出功率代表燃气壁挂炉能提供的最大热功率。不同品牌的燃气壁挂炉的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范围不尽相同,通常有10kw、20kw、24kw、28kw、31kw、33kw、35kw、45kw。可根据采暖热负荷及生活热水热负荷功率的数值来选择。 在节能建筑的住宅中,生活热水耗热量通常大于采暖热负荷,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热输出功率可以只按照生活热水耗热量选用。

燃气壁挂炉分几种(家用燃气壁挂炉种类)

  3.输出电功率

  燃气两用炉中的电气设备所消耗的电功率,如水泵、风机等附属设备,通常为150w 左右。

  4.外形尺寸

  壁挂炉的尺寸根据壁挂炉品牌、型号不同而不尽相同,一般高为700mm左右,宽400mm左右,厚度有250mm及300mm两种尺寸。根据外形尺寸我们可以判断实际的安装空间是否可以装下该设备。

  了解完以上壁挂炉相关知识,希望能帮你选择到心仪的壁挂炉。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