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城市居民可以享受集中供暖,乡镇地区没有普及燃气管道,只能分户供暖;而对于南方居民而言,采暖设施非常简陋,有一台空调就算不错了,大部分家庭只购买了一些小的电暖器,采暖范围很小。

目前,比较舒适的分户供暖设备有燃气壁挂炉以及空气能热泵,那么,与集中供暖相比,哪一种更划算呢?

先来说说集中供暖

集中供暖和壁挂炉供暖的区别(空气源热泵与壁挂炉采暖对比)

集中供暖的收费模式一般是按采暖季每平方米来收费,每个地方的标准都不同,大概是20-30元左右,假如采暖面积是100平方米,一个采暖季就是两三千元。这个价格相对于自采暖而言,还是比较实惠的。不过,集中供暖也有其弊端,比如,有些人经常出差,一个月中有大半个月没人在家,但是采暖费用也得交;又比如,同一栋楼,有些家庭温度过高,有些家庭温度不达标,交同样的采暖费,享受的待遇却不相同……

再来说说燃气壁挂炉采暖

集中供暖和壁挂炉供暖的区别(空气源热泵与壁挂炉采暖对比)

燃气壁挂炉消耗天然气来加热水,供暖温度和供暖时间可以灵活调整,100平方米的家庭造价约二三万左右,一个采暖季的运行费用大概是4000-6000元左右。由于不同地区的天然气价格不同,用户使用习惯不同,费用也有很大的区别。

最后来说说空气能热泵采暖

集中供暖和壁挂炉供暖的区别(空气源热泵与壁挂炉采暖对比)

空气能热泵采暖系统的投资费用比燃气壁挂炉要高,100平方米大概需要四五万。但是在运行费用方面却有不小的优势,因为空气源热泵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耗电量只为电采暖的三分之一左右,比天然气采暖更省,100平方米家庭一个采暖季的费用大概是2000多元左右(房子保温、使用习惯和环境温度影响运行费用),和集中供暖的费用差不多,胜在温度自由可控。而且,空气源热泵有多种功能,可以兼顾夏季制冷,或者生活热水。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