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热水器到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现在又出现了空气能热水器,在使用成本上是越来越低,那么什么样的家庭适合使用空气能热水器呢?

家庭适合用空气能热水器吗?

首先了解空气能热水器,它与空调有些相似,有一个室外机和水箱,外机利用冷媒把空气中的低品位热能转换为高品位热能,通过高品位热能把水箱中的水加热。
 
相比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最大的好处是水电分离,使用起来更安全,既避免触电危险又避免燃气泄漏等问题。
 
空气能热水器既然是利用的空气,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的节能效果与空气温度有着密切关系,当户外温度高于20度的时候,空气能热水器能效比能达到4.0左右,也就是说只需1kw的电能就可以产生4kw的热量,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而我国南方地区一年四季温度较高,即便是冬季温度也不会太低,所以相比北方而言,空气能热水器在南方使用时的节能效果更好。
 
由于空气能热水器水箱一般都在150L以上,会占一定的空间,户型较小的家庭,很难找到它的安放地方,所以大户型的家庭比较适合。
 
在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的时候,尽量减少热水输送距离,这样可以减少水在输送过程中的热量消耗,所以打算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的家庭,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的地方离卫生间的距离不要太远。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