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方“煤改电”如火如荼,烧煤受到了严格限制,空气能热泵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走进千家万户。如今,经过一个采暖季的体验,老百姓对于空气能热泵的节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空气能取暖和烧煤经济性对比)

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赵先生在2017年“煤改电”试点时,安装了一台空气能热泵,因为有国家的补贴,自身只花了一万多元。赵先生家的采暖末端是暖气片,每天保持室内温度在20℃左右,大概花费十几块钱左右,每个月也就是四五百元。当然,这是经过国家补贴电价后的运行费用。

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空气能取暖和烧煤经济性对比)

赵先生表示,以前自家都是烧煤为主,包括采暖、烧水以及做饭,一个采暖季大概要5000斤煤,也就是三千多元钱。如今改成空气能热泵,一个采暖季也就花费两千元左右,而且更干净更安全了,半夜也不用起来添煤了,舒适度比烧煤采暖要高出太多太多。

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空气能取暖和烧煤经济性对比)

在农村,因为房屋比较分散,所以不适合集中供暖。而空气能热泵是分户式采暖设备,每个房间的温度都可以自由掌控,非常方便。此外,农村居民选择采暖设备时,最看重产品的节能效果。空气能热泵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所以耗电量非常少,再加上国家的电价补贴,使用空气能热泵的确比烧煤还省钱。

农村居民之所以青睐烧煤采暖,主要是因为经济。而空气能热泵除了节能效果非常好之外,在安全、舒适以及清洁等方面都更具优势,因此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推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