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碧涞小编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采暖方式可谓五花八门,有空调采暖,有电暖炉采暖,有燃气壁挂炉以及空气能热泵采暖。要说哪种采暖方式最舒适,地暖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因为地暖是辐射散热,热量自下而上,不吹风,不会带动室内积尘,给人舒适自然的感觉。不过,地暖只是一种末端,还需要配合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泵等热源设备才能使用。

  空调采暖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作的推进,空气能热泵不仅在“煤改电”民用采暖上表现出现,在商用领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酒店、宾馆、学校、医院、商场、写字楼等场所,都开始使用空气能热泵。

  先看看空调采暖,虽然升温速度快,但由于是吹风式的,而且出风口还在人们头部以上,也就是热量集中在人体的中上部,所以暖身不暖脚。此外,空调采暖会导致室内非常干燥,吹久了使人口干舌燥。因此,越来越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都不再选择空调采暖。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采暖与空调采暖的不同)

  电锅炉&燃气壁挂炉

  电锅炉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所以能效比不高,耗电量非常高。因此,虽然清洁、安装费用低,但后期的运行费用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燃气壁挂炉主要消耗天然气来制热,运行费用比电锅炉要低,但也存在一些弊端。首先是使用天然气要安装燃气管网,不适合偏远的农村地区。其次是天然气易燃易爆,农村居民使用得很少,不太了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采暖与空调采暖的不同)

  既然都知道地暖最舒适,那么安装的人却不多呢?

  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地暖是通过地板下的管道循环热水来达到加热室内空间的目的,所以在初次启动时,会加热地面和墙壁,导致加热时间大大延长,可能要四五个小时之后才能热起来,不像空调那么迅速。也正因为其初次启动时加热时间长,所以一般不是三天以上没人在家,地暖都是24小时运行的,所以运行费用也比其他的采暖方式要高一些。

  当然,地暖的热源设备也分很多种,其中空气能热泵的节能效果就比较好。因为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的装置。以前,或许还要担心空气能无法在低温环境下工作的问题,如今,随着技术的成熟,空气能热泵已经可以在-25℃低温环境下稳定制热了,可以满足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采暖需求。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采暖与空调采暖的不同)

  总结:碧涞小编认为,空气能热泵无疑是居家取暖的最佳方式。碧涞作为空气能专业品牌,对于空气能热泵的推广应用非常重视,多年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破行业难题,是碧涞始终坚持的研发方向,推出的空气能黑科技不断打破行业瓶颈,成为空气能行业的颠覆者和风向标。如今,碧涞空气能仍在不断自我突破:黑科技升级、新产品迭代,而紧跟用户需求、持续开放创新就是颠覆的密码和源头。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