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又到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对于空气能热泵行业也是一样。在2016年里,空气能热泵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吃惊,一下子在大江南北火热起来。那么迅速崛起的空气能热泵具体都应用在哪些领域呢?

热水供应

不管应用在什么领域,空气能热泵的本质都是从空气中汲取一定的热能,然后用来制造热水。所以热泵在热水供应领域的运用是最为广泛的。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热水设备占据了热泵整体市场的67%,接近三分之二。销售总量达到70亿,比2015年增长了10%。

而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的回迁楼冷暖+热水工程。该回迁楼建成已有两年,但是由于市政的供暖管道一直没有完善,集中供暖不到位,该工程选择采用空气能热泵作为小区的热水供应设备。据悉,该项目规模不小,涉及的住户有差不多1400户,其中更是有将近400户住宅是建筑面积超过120平米的大户型。要同时为这么多住户提供冷暖供应和热水服务,对热泵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此项目的总投资超过3000万,采用大量的纽恩泰空气能热泵进行热水的供应。

空气热源热泵可以给家里供暖吗(空气热泵可以集中供暖吗)

目前大部分空气能热泵的热水供应都比较智能化:前期调试完毕,设定好相应的参数,然后空气能热泵会利用冷媒从空气中吸收热量,经由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等部件把热量转移到水中,制造出热水。包括补充冷水、加热冷水、输出热水等步骤在内,这整个过程由热泵内置的电子芯片自动判断和控制,不需要人为手动操作,比传统的燃油锅炉、燃气锅炉节省人工,便利度有所提高。

冬季采暖

提到采暖,就绕不开“煤改电”。今年的“煤改电”工程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广都达到了历年之最。除了京津冀地区外,附近的山西、陕西也都开始实施煤炭取代工程。空气能热泵由于节能与安全成为了采暖中主推的设备。在大量的“煤改电”工程实施中,超低温空气能热泵引起了多方关注。空气能热泵的热源是空气,因此热泵的制热效率与环境温度在一定程度上是成正比的。以前,北方低温地区的采暖始终是空气能热泵的一个弱项,而随着热泵技术的进步,喷气增焓技术、变频技术等技术的日趋完善,让空气能热泵在低温下的表现有了一定的提高。

以“喷气增焓”技术为例,这项技术本质上是改变了热泵内部的结构,通过新增加的补气口还有可以产生蒸汽的闪蒸器等部件,把空气能热泵的单级压缩过程转变为“准双级压缩过程”,借此提高压缩机的排气压力,让空气能热泵在零下20℃的环境下也有了稳定供热的能力。在2016年里,超低温热泵产品纷纷被应用到了鄂尔多斯、乌鲁木齐等严寒地区,并且稳定运行,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空气热源热泵可以给家里供暖吗(空气热泵可以集中供暖吗)

烘干:

空气能热泵进入烘干领域时间不算太长,但是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传统的烘干方式虽然沿用已久,但是因为受限于自然环境、产生二次污染、火候不太好把控等原因, 在某些时候并不能起到很好的烘干效果。而空气能热泵的出现,为烘干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空气能烘干设备往往需要搭配烘干房间使用。把需要烘干的物料,比如天麻、黄花菜、烟草等等放置在烘干房内,利用热泵产生的高温热风来实现烘干。与热水供应一样,热泵烘干同样以自动化而闻名,通过设备可以灵活调整烘干过程中的温、湿度,还能在冷天

自动除霜,减少烘干过程可能出现的瑕疵。由于有了烘干房的保护,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物料遭受的二次污染,提高物料的质量,促使干货经销商的效益有所提高。

空气热源热泵可以给家里供暖吗(空气热泵可以集中供暖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