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社会进步,科技的发展。目前,空气能热水器是市场上最新以及技术先进的制热设备。它属于第四代热水器,那么它的本质特征是什么呢?

空气能热水器的内部结构:

主要由四个核心部件组成,他们分别是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蒸发器。它的制热方式有直热式、循环式。其工作原理是,把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吸收进来,经过压缩机压缩后转化为高温热能,加热水温。更简单说就是把空气中的能量加以吸收,转变成热量,转移到水箱里面的水中,把水加热起来,同时把失去大量热量的空气排放到室外的环境中。

什么叫空气能

空气能是一种自然界的能源,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它是由太阳能辐射到地球中,一部分能量被空气吸收并储存于空气中的新能源。空气温度越高,其所含的能量也相对越高,被利用率也越高。热空气变成冷空气放出热量,冷空气变成热空气吸收热量。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又称热泵热水器,由热泵吸收空气热源制取热水,节能效率是电热水器的4倍以上,比太阳能热水器还要节能,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节能环保热水系统。

热泵用逆卡诺原理,以极少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通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传输至水箱,加热热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环保性强,源源不断的供应热水。作为热水系统它具有无以比拟的优点。

热泵热水器是热泵技术在生产热水方面的一个应用,它的供热方式与传统的热水器截然不同,是以空气、水等为低温热源,以电能为动力从低温吸取热量来加热生活用水,热水通过循环系统直接送入用户或进行小面积采暖,避免了传统燃油、燃气和电热水器能耗大、污染严重、费用高等缺点。可节约75%的日常使用成本,运行不受气象条件制约,是目前学校、宿舍、酒店、洗浴中心等场所的热水集中供应系统的最佳解决方案。空气源热泵技术应用于热水供应系统,生产出新一代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可以智能代地向终端用户提供连续、稳定的生活热水,机组运行时无任何排放用污染。

热泵目前应用最普遍的是蒸汽压缩式热泵。它的工作原理是:冷媒在蒸发器内吸热后蒸发,蒸发成过热蒸汽进入压缩机,在压缩机中经绝热压缩变为高温高压的气体,经冷凝器定压冷凝为低温高压液体,液态冷媒经节流装置节流为低温低压液体,再进入蒸发器定压吸热,依次往复循环。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就是把空气中热能搬运到水中将水加热。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